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神秘的罗兰加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super_nxc

  一直不否认自己很喜欢阿根廷,因为我喜欢阿根廷的足球。但是在网球场上,因为有着西班牙的这些红土高手,阿根廷只能退居其次。甚至当我看到科里亚在红土地上不断攻
城拔寨,阻止西班牙人前进的步伐,联想到我很不喜欢的那种居高临下的目光时,我多希望他不是阿根廷人。

  最早看到的西班牙人是莫亚,第一感觉就是他长的很帅气。98年在罗兰加洛斯上的称雄,当年的红土之王。作为一代西班牙网球的领军人物,也许他就是我对于西班牙人——红土赛场的第一印象。

  巴西人库尔滕的全盛时期,没有人可以在罗兰加洛斯成为他的梦魇,包括当年的红土王子费雷罗。

  记不清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费雷罗是什么时候,只知道见到了一位非常有气质的西班牙阳光男孩。瘦削的身材,优雅的姿势,迷离的目光,以及那永不知疲倦的跑步。蚊子的绰号,一时间使人觉得那个名词显得格外亲切。连续四年杀进法网四强,并不足以成就他红土之王的美誉。即使他有着和西班牙国王相同的名字,即便他更愿意别人称呼他为国王。但是,前3年的功亏一篑,一直无法使他君临罗兰加洛斯,人们只能称呼他为红土王子,虽然所有人都深信,总有一天他会成为这里的国王。终于在03年,众望所归中,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接受了他国王的称号。

  西班牙的天才少年纳达尔,有着不同于其他人的一股激情。也许他还没有达到全盛时期莫亚和费雷罗的那种人气,甚至在今年的法网赛场上他还遭受到法国观众的嘘声,让年轻的他一时之间有些无所适从。但看他打球绝对是一种享受,每赢得关键的一分,那种充满青春激昂的庆祝动作。作为今年红土赛场上成绩最好的选手,今年的法网冠军是对他最好的奖赏。

  费德勒越来越像当年的桑普拉斯了,法网冠军成为他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也许这块神秘的红土地上真有一种魔咒在影响他们?甚至包括当年的美少女辛吉斯,法网决赛场上对格拉芙的下手发球遭至所有球迷的嘘声,在罗兰加洛斯的哭泣也许也是她对法网最深的印象最痛苦的回忆。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她有着无比辉煌的荣誉,除了这块神秘的红土地。当然,纵横驰骋10多年的桑天王暂且无法解释这种神秘,我们又有什么能责备这位小姑娘呢。写到这里,现役的四大满贯冠军阿加西更加让人肃然起劲。

  其实在过去的三年里,02年的费雷罗和去年的科里亚都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倒在决赛场上,费雷罗在次年卷土重来,而科里亚,无冕之王是对他最好补偿。

  青春与激情,光荣与梦想,这块神秘的红土地在每年的春末夏初吸引来全世界的目光,红土高手们在这里展现魅力,释放激情。罗兰加洛斯永远是网球赛场上一座神圣的殿堂。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