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海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思华(geordie815)

  毫无悬念,几乎不费吹灰之力,法网女单决赛,海宁轻松击败了老迈的皮尔斯,顺利地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以24场连胜的战绩结束了本年度的红
土赛季。海宁的复出甚至可以用完美无暇来形容,但若想重新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再现03年独霸女子网坛的辉煌,她还需要和自己的健康状况作一奋“搏斗”。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03年的颠峰并持续到04年澳网夺冠后,海宁感染上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病毒,这令她的身体状况起了非常大的变化。虽然坚强的她在雅典为祖国赢得了奥运金牌,但这也几乎耗尽了她最后的能量。在第四轮被佩特洛娃直落两盘轻松淘汰后,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便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年底和今年年初的所有赛事,这使他失去了到墨尔本卫冕澳网的机会。海宁的退出再加上克里斯特尔斯的腕伤,昔日无敌于天下的比利时双姝就此绝迹江湖。

  相对于小克复出后连续摘得两项大师赛的冠军而言,海宁重归赛场后,在技术,心理,意志品质等各方面所表现出来的能力,更值得人们的钦佩。但是据称海宁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是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准,因此她若想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今年并非是最佳的时机。

  一般情况下,离开赛场多日的选手需要一个过程来恢复自己在各个方面的感觉,海宁虽然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但最近连续的作战还是消耗了她不少的体力。本年度后半程的赛事,海宁还是应该选择性的参赛,把比赛的重点放在大满贯和大师赛这类的顶级赛事上。03年的费雷罗就是一个反面的教材。西班牙蚊子在当年的参赛数量令人瞠目结舌,身体也几乎达到了透支的程度,虽然在该年度成就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但是随之而来的伤病几乎毁掉了西班牙人的04年全年,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恢复元气。海宁若想不走自己和费雷罗去年的老路,必须小心应对自己的身体。

  两周后的温网是海宁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大满贯赛事,希望海宁能够在积极备战的同时,小心地呵护自己的身体,争取早日重登世界女子网坛的后座。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