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溢美天才之辞源源不绝 普尔塔赞纳达尔温网也能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1 体坛周报

  托尼·纳达尔(纳达尔的叔叔和教练):“我们预料到决赛会很艰难,但比赛的进程比我赛前想象的还要艰苦。皮奥塔很顽强并且发挥出色,纳达尔夺冠非常幸运,这对他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你还能要求得到更多吗?”——托尼叔叔整场比赛都用墨镜掩盖着自己的紧张情绪。

  桑切斯(三届法网女单冠军):“决赛前我就十分期待,因为两位选手都是左撇子并
且擅长打出大角度的球。纳达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发挥出色,无论是从体能还是毅力来说,他都如此优秀。”——老乡见老乡嘛,桑切斯口气显得很公平,但此次兼职电视评论员的她,内心里一定是期盼纳达尔获胜。

  戈麦兹(1990年法网男单冠军):“决赛打得太棒了,有相当多精彩的攻防战。两人打法相似,皮奥塔求胜欲望很强,但第四盘关键时刻发挥偏软。法网冠军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不过那些从纳达尔十三四岁就开始关注他的人早就预见到,他注定会成为伟大的冠军!”——戈麦兹是“一满贯奇迹”的代表人物之一,不过纳达尔可不会成为他的“同类”。

  “只要是他设立的目标,他就一定会实现,他总有一天会成为温网冠军。”——很显然,在决赛之后,皮奥塔成为了纳达尔最坚定的“粉丝”。

  “这是他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法国球星齐达内是纳达尔的“颁奖嘉宾”,他这样阐述这一时刻对纳达尔的重要性,其言下之意是:这只是第一个,纳达尔才刚刚开始。

  “那场比赛(戴维斯杯决赛)扭转了他的职业生涯。去年他打得还没有现在一半好,他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信心超强的怪物。”——本届法网赛男双亚军布莱恩兄弟去年底目睹了纳达尔在和美国队的戴杯决赛中拿下决定性的单打胜利。

  “这只是一场比赛,我还是那个19岁的男孩子,冠军不会改变我什么。”——纳达尔夺冠后这样表白。哦,他想得过于简单了:也许冠军不会改变他的个性,但绝对会改变他的生活。 ★笨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