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草地赛季来临萨芬面伤病困扰 美少女莎娃双打尝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6 体坛周报

  随着法网的尘埃落定,本周将有男女共三项草地赛事展开。女子方面伯明翰精英赛汇集了莎拉波娃,法网半决赛黑马利霍夫塞娃等高手;而男子方面英国伦敦和德国哈雷都各有两项赛事进行,尤其是哈雷公开赛,更是吸引到了卫冕冠军费德勒和法网新冠纳达尔两位巨星。更值得关注的是那些在法网上没能如意的人,草地赛季的到来,给很多土场失意者提供了机会。

  萨芬 赢得胜利却伤了膝盖,在巴黎灰头土脸的萨芬转战草地依然厄运连连。哈雷公开赛首轮,虽然萨芬以6比3和6比2轻松淘汰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波普,但胜利的代价却是膝伤复发。赛后,萨芬表示:为避免膝伤恶化,他已经做好退出温网的准备。同时俄罗斯人私下也曾表示自己对草地的厌恶,他承认,心理因素要远远超过技术上的不适应。萨芬对草地向来没有太好的回忆,近年在草场更是战绩平平,去年他在哈雷站和温网首轮就告出局,而2003年他也因伤缺席了整个草地赛事。

  休伊特 自3月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决赛后,“澳洲野兔”就一直在家中养伤,随后他又意外爆出他在家中摔断肋骨,转而错过法网。时隔三个月,休伊特终于在伦敦迈出了复出的第一步,他选择英国女王草地杯作为复出的首站赛事,因为这里曾是他的福地,2000、2001、2002澳洲人连续三年夺取赛事冠军。只是没想到第二轮就遭遇了阻击,面对比利时人马里塞的挑战,休伊特最终竟然只能以6比7,7比5和7比5惊险逃生。

  莎拉波娃 上届温网冠军莎拉波娃本周重返英伦,踏上了她的温布尔登卫冕之路。去年,莎娃就是在伯明翰精英赛夺冠后,在温布尔登捧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奖杯,所以莎娃表示:“伯明翰能让我从容安静地备战。我非常喜欢草地赛,我对它的感觉最特别。”今年故地重游,不过没想到第一战就以失败告终,还好只是双打,虚惊一场。在只有200人观战的外场,莎拉波娃和搭档基里伦科不敌巴托丽和塔纳苏甘组合。

  皮奥塔 从非种子球手摇身变成法网亚军,皮奥塔在巴黎上演一出黑马神话。但是在与纳达尔的决赛中,拼尽全力的皮奥塔拉伤腹股沟,也为随后而来的草地赛季,大满贯温布尔登留下后患,不过,进入草地赛季,阿根廷人完全可以将球拍束之高阁,放松自己。因此他也“顺理成章”的退出了英国女王草地杯。 ★刘昊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