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为自己献上最好的生日礼物 低位种子夺冠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4 青年体育

  本版撰稿 段少武

  面对查特里尔球场近万名法国球迷一边倒的加油声,比利时人海宁仅用了1小时2分钟就以两个6比1击败了本土选手皮尔斯,继2003年之后第二次捧起法网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继2003年的美网和2004年的澳网之后,加冕了自己的第四项大满贯桂冠。

  6月4日晚夺得的法网冠军是海宁第23个单打冠军,就在4天前,海宁刚刚度过了自己23岁的生日,本场胜利也是海宁在泥地赛场所取得的第24场连胜。

  有人把这场决赛形容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决赛。海宁夺冠仅需1小时零2分钟,同样,让法国老将皮尔斯的梦想破碎也仅用了1小时2分钟。在海宁面前,30岁的皮尔斯显得如此不堪一击,一边倒局面令这场决赛平淡而乏味。皮尔斯舒舒服服地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但随后的4局成为了法国人的噩梦,比利时人一口气连得14分,两次破发后径直将比分拉开至4比1。皮尔斯的大力底线球在海宁的速度面前黯然失色,而海宁无论正反手都令皮尔斯惊慌失措,失误频频。第一盘仅仅用了26分钟。皮尔斯被击垮了,全场法国观众也都目瞪口呆,诺大的中心球场一片寂静。皮尔斯试图在第二盘开局重新找回攻击性,但是当她正手击球出界错过了全场唯一的一个破发点之后,失利的结局已经注定。

  由于刚刚从伤病中复出世界排名不高,海宁只是本次赛会的10号种子,但她却以此成就了另一项纪录——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最低排位种子选手。赛后海宁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她重复着说道,“这太伟大了,魔幻般的感觉。我试着从比赛开始就给她施加压力,而这个战术也奏效了。玛丽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能够在这样比赛的决赛中击败她,我感到非常自豪。”

  相比之下,皮尔斯难掩心中的失望之情,“对我来说,本届法网比赛的经历令人难忘,但是我今天打得太差了。我要祝贺海宁,她配得上这个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