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双打为何成鸡肋 无电视转播奖金太低配对生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3 青年体育

  没有安排电视转播(仅仅是为决赛垫场转播了男双女双),冠军奖金只为单打的1/4,这就是本届法网双打在整个法国网球公开赛中的地位。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四大公开赛中历史超过了百年,其他三大公开赛与其相比,除了奖金数额有所不同外,双打在整个比赛中的地位似乎难以提到一个受重视的地位。

  奖金 以本届法网为例,女双冠军的奖金数和男双奖金数分别为261250欧元和2750
00欧元。这个比例甚至低于男、女单打第三轮(女单32525欧元、男单36140欧元)的奖金。奖金缺乏吸引力,这是众多选手只参加单打不愿意参加双打的主要原因之一。

  配对 职业选手从来都是奔波在世界各地,也有球员同时兼顾单、双打。但是因为球员的世界排名不同,配对参加双打的选手因为排名限制难以参加同一赛事,这也是局限双打项目发展的因素。另外,双打讲究配合,一般参加双打的搭档都是固定的,但世界上专攻双打的选手几乎少得可怜,基本都是单打为主,双打辅助,因此在双打中能提前抽时间磨合训练变成了一种奢侈,没有好的赛前备战,在以配合见长的双打中想取得成绩就难了。

  名额 以本届法网为例单打选手允许128人报名参加,而双打只允许64对选手报名,甚至混双只给了32对报名名额。从名额分配看,双打名额少于单打,这也令许多想致力于主攻双打的选手没有参赛的机会,没有参赛机会则面临着世界排名达不到参赛要求。名额少也制约了双打的发展。

  转播 从本届法网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到,整个法网的转播中就没有安排双打的转播计划,即使是奥运冠军的比赛或者是头号选手的比赛也没有享受到上电视的待遇。只是到了最后的男单和女单决赛前因为转播时间的固定,才将两场双打决赛放在了转播表里为决赛垫场。另外,球员除了用成绩说话外,也需要媒体的关注才能成为明星,媒体普遍不关注双打也使得许多双打选手宁可改打单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