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坚强的海宁再度笑傲法网 经历磨难支持来自亲密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0 青年体育

  就在23年前六月的第一天,海宁出生在比利时列日;18年前,海宁第一次拿起了网球拍;11年前,海宁跟随母亲第一次来到法国观看法国网球公开赛;2年前,海宁获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坚强的海宁身上有着23岁女孩不该有的忧郁和沉重。即使在绽放笑容的时候,她的眼睛里依然蒙着一层阴影。当同龄的库娃制造着连串的花边新闻、大威小威在T型台和娱乐界
如鱼得水、克里斯特尔斯与她的小情人如胶似漆的时候,海宁选择的却是一种平实得近乎无趣的生活——20岁就把自己嫁出去了。除了网球,她惟一的兴趣可能就是听听音乐,而且是新新人类都不屑一顾的悲情天后席琳·迪翁。

  但是,在你得知海宁经历过那么多变故后,你就一定能理解她对于平稳生活的渴望了。在她年仅12岁的时候,妈妈离开了人世。如果丧母的悲痛能够在父爱里得到抚慰也就罢了,偏偏海宁与父亲之间存在着很深的隔膜。我们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么多年来,海宁从未在公开场合谈论过自己的父亲。被追问得急了,她也只是淡淡地回应一句:“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络了。”生命里最亲近的人不在身边,这让年纪轻轻的海宁开始变得孤僻。

  在为人处世上,她坚持一个原则——只和喜欢的人来往,对于谈不来的人,她是连客套都懒得。可是,悲剧并没有因为海宁坚毅起来的心而停止。就在三年前她首次出征大满贯决赛的前夕,传来了祖父去世的噩耗。

  沉重的打击一个个袭来,命运似乎有意在折磨这个弱小的女孩。“在我的生活里,曾有一段非常黑暗的日子。”海宁在夺冠后的喟叹让人心酸。从此,海宁有了惯有的庆祝动作:双手高举仰望天空,仿佛在感谢上天的眷顾。

  幸好风雨飘摇的海宁及时找到了自己的亲密爱人。尽管20岁就被“套牢”显得那么“不时髦”,可是对于渴望安全感的海宁来说,婚姻也许是治疗伤痛的惟一良药。前年11月,她披上了婚纱。幸福的她甚至破例“高调”了一次,允许比利时著名体育杂志用她的婚纱照做了封面。“结婚那天是我一辈子最快乐的日子。”海宁由衷地说。

  去年海宁跌入了历史最低潮,由于容易赛前过度紧张,海宁的抵抗力下降,再加上比赛疲劳,她感染了不知名的病毒。怪病令她在场上步履蹒跚,失败接踵而来,甚至法网卫冕战都只能止步第二轮。无奈之下的海宁只能选择休息。

  半年以后,海宁决定复出,可今年澳网之前的一次训练中,她再受打击,右膝骨折。终于,比利时人3月底在迈阿密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中复出后,接着便在家庭生活圈杯、波兰J&S杯、德国公开赛以及法网中夺魁,实现了自己再度问鼎大满贯的心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