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量小子:罗杰对不起 纳达尔后援强劲来两个卡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47 现代快报

  昨晨的法网男单半决赛,当罗杰·费德勒一记回球出底线后,19岁的西班牙“小寿星”纳达尔顺势往地上一躺,一声高亢的欢叫冲破罗兰·加洛斯的阴云。“对不起,罗杰。战胜NO.1就是个梦。而当我捧起法网的奖杯,那才能算是美梦成真”。翻身跃起,朝空中做了一个漂亮的踢腿,纳达尔带着一后背的红土,得意地走进了决赛。

  费德勒9次被破发

  昨晨,这场全世界瞩目的半决赛以“劲量小子”的胜利告终。“对不起,罗杰。”回到网前,纳达尔主动向费德勒伸出了手。“祝贺,祝你将来好运,决赛好运。”费德勒输得也很有气度。

  费德勒绝没有想到,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纳达尔破发。第一盘,费德勒所得的3局中两个来自纳达尔的发球局,而自己交给纳达尔4个。这也是今年法网开赛以来,费德勒丢失的第一盘。第二盘,瑞士天王总算以6:4扳回一盘,但仍然被破发一次。第三盘,费德勒又先破发,但2:3落后的纳达尔却反破费德勒发球局,将比分追平。5:4领先后,西班牙小将再次把握机会,赢得了五盘三胜的“天王山”。第四盘,纳达尔更是势如破竹,又是两破发球局,6:3完胜费德勒。

  破发6次,被破发9次,非受迫性失误62次,几乎比对手多一倍(纳达尔32次),惟一值得欣慰的是主动得分,41:27占优。费德勒自己都快受不了了:“归根结底,这场比赛是我自己打坏了,我没觉得纳达尔比我强,即便是在红土场。如果我发挥到最佳状态,我也自信能赢他。我不是没有机会取胜,进不了决赛可真令人失望。”

  不管是“汉堡定律”,还是“生日陷阱”,总之费德勒这次是着了道。“或许将来回想现在,觉得失败也是种很好的纪念。”

  纳达尔后援强劲

  如果说费德勒为了赢下法网,特意找来上世纪60年代的法网冠军托尼·罗切当教练,那么昨晨的纳达尔就更厉害了———看台上卡洛斯·莫亚和胡安·卡洛斯·费雷罗这两个法网冠军都来给他当后援团。法网转播台的电视评论员打趣道:“看台上两个卡洛斯都帮着纳达尔,你说他能不赢吗?”

  本场比赛的另一桩八卦便是纳达尔的生日会,他想怎么庆祝呢?“吃饭,等下有些短信要回,不会搞得太大,再说星期天还有一场决赛,那可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今晚,纳达尔将与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普尔塔角逐2005法网最后的王冠,“不知道马洛卡是否会万人空巷来看我的比赛,不过我一定会打出最好的球。”纳达尔说。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