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最后的谜底即将一一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可可(camus27)

  罗兰.加洛斯走到最后,法网迎来最后决赛。当闪耀的纳达尔对上黑马普尔塔的时候,是天才证明自己的足金,还是黑马炫耀自己的本色?当两位前法网冠军相逢的时候,是强
龙取得胜利,还是地头蛇在巴黎称霸?今晚开始,罗兰.加洛斯的谜底,就将揭晓。

  一.天才少年对决黑马

  纳达尔进入法网男单决赛,没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个冷门,虽然今年才是他第一次踏上罗兰.加洛斯的球场??西班牙百分之八十的球场都是红土,西班牙球员从来就是红土场上的常胜将军,与西班牙人一样的,还有阿根廷人。

  费德勒被称为桑普拉斯的接班人,也被誉为现役球员里技术最全面的选手,除了法网,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他都在去年实现了包揽。瑞士人最想要的是罗兰.加洛斯之王,只是,在他面前的拦路虎太强太强,年轻气盛状态正好的纳达尔,是不允许自己的生日礼物旁落的。

  一个24岁,已经被当作球王的成熟男人;一个在比赛当天满19岁,还会裂着嘴坏笑的男孩;他们之间的半决赛,注定有一个人将提前离开巴黎;他们之间的比赛,注定有一个人会向冠军发起最强的冲刺??普尔塔会战胜纳达尔?不是不可能,而是希望太小;法网虽然是冷门迭报的地方,但决赛从来就是拒绝冷门的。

  从纳达尔战胜费雷罗的时候起,“西班牙国王”的称号其实就已经换人了??骄傲的费雷罗从来不肯离开自己的训练场,不肯去到巴塞罗那这个西班牙网球中心,在03年到达自己的颠峰后,费雷罗就因伤告别了世界一流,排名前十。西班牙国王和费雷罗同名,因此费雷罗也是西班牙的网球国王;只是,当他离冠军越来越远的时候,彗星般冒出的天才少年纳达尔,就取代他成了西班牙网球王子。一代新人换旧人,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古以来,大抵都是如此的吧。

  第四盘比赛,当裁判判罚费德勒回球出界纳达尔得分的时候,纳达尔走到了裁判面前,告诉他那个球是在界内,于是裁判改为费德勒得分。很难说这个事情有没有影响费德勒的心态,可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纳达尔用这个举动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包括费德勒的球迷。其实在我看来,这个举动是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纳达尔无疑已经具有了前辈球王们的素质;而造成他这个举动的又一个原因,是他在比分上的领先,他深切知道,这个判罚不会影响他的领先,或者说影响他的胜利。然而无论如何吧,我们都应该因为他的诚实,而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当别人亲切的称呼小纳豆的时候,我依然怀念着我挚爱的蚊子。可爱的纳达尔,他总是会做出许多鬼脸,他用他的自信和他的笑容告诉全世界,他会成为大满贯冠军。年轻的费雷罗从来不会这样,单薄的身体更是比不上纳达尔满身的肌肉,可是我依然挚爱费雷罗。我深切地知道,西班牙网球的权杖已经从费雷罗手里交给了纳达尔,看着闪耀着的纳达尔,依然为蚊子感到心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纳达尔会取得世界排名第一,重现费雷罗在03年的辉煌,那时的西班牙,也许永不再有费雷罗的天地。

  二.强龙与地头蛇之战:

  海宁回来了,那个奔跑积极技术全面的海宁,我向来喜欢看海宁打球,那么的舒畅流利。皮尔斯又一次来到决赛场地,两位前法网冠军的争夺,确实吸引球迷眼球。海宁在去年伤病不断,偶尔打些比赛,却总是很快就被淘汰,只有没有强手的奥运会,才让她挽回了些许面子。到得今年,海宁的复出震惊网坛,来到巴黎前她刚刚取得18连胜以及三项冠军,海宁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女皇??那么,皮尔斯呢?

  十年前在澳网取得冠军,五年前在法网取得冠军,其实皮尔斯仅有这两个大满贯称号,和海宁是无法相提并论的??究竟是东道主很难夺冠的惯例继续上演,还是皮尔斯五年一个大漫画的怪圈再次发生?在海宁如日中天的时候,皮尔斯曾经和她三次交手,却从未在海宁手上抢走一盘,那么,今天呢?法网是喜欢03年的女皇,还是东道主法国人?

  当海宁连续战胜三个排名前十的俄罗斯美女的时候,我们就都知道,颠峰时期的海宁回来了,虽然克莉斯特尔斯还很远,至少,还有比利时姑娘海宁陪伴。但愿23岁时取得自己的第23个冠军奖杯,海宁值得让所有球迷期待和祝福。

  今年的红土赛事即将结束,也许海宁会捍卫自己红土女皇的称号,也许纳达尔成为新的红土皇帝??然而那又如何呢?竞技体育向来都是新人送旧人的,阿加西不是也今不如昔了么?总有一天他们也都将离去,而我们可以看见的,唯有现在。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