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一场事先张扬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小宋(shu200199)

  稍微理性的人在赌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场比赛的时候都会选后者,毕竟纳达尔在红土场更有优势。偏偏有人就是选费德勒,不是出于信任,而是出于喜爱。法网官方网站八个记
者六个押宝小费,另外两位偏另一方。这一次,向理性的人祝贺。

  费德勒这个天才一直被我认为无往不胜,因为他是非常纯粹的一个人,他球场内外的一举一动,少年老成,心神专注,是个心无杂念,为网球而生的上帝杰作。纯粹成就了费德勒。但是,费德勒是人不是神,这一次,小费输给了自己。每个人都想赢,费德勒也不例外,只不过不像有些人那样把欲望写在脸上,他脸上始终是纯净的,看起来波澜不惊,或许是性格或许是教养。虽然不是有意装酷,不过这付嘴脸对于迷倒我们这些凡人绝对超级奏效。

  想赢怕输人人都有,小费打了场烂球,不能继续下面的比赛也就是最后的一场决赛,作为fans,我很失落。没见过这么差的一发成功率,也没见过这么多的失误,失误王的桂冠小费也可以拿一顶戴戴。

  但费德勒就是费德勒,完美不在这里闪光,就在别处闪光,比如在网带边握手的时候说的一番话,引用如下:“我跟他说,对不起,”纳达尔说起比赛结束后两人亲密握手时的谈话,“他对我说,祝贺你,祝你决赛走运,也祝你未来一切顺利。” 小费真不给我们这些fans丢脸,这样大度真诚,我们不妨把君子、绅士、贵族风范等等这些西红柿砸给费德勒。

  不过小费这样接近完美的一个人也被纳达尔的糖衣炮弹捧晕菜了,这个一直念念不忘喋喋不休把费德勒当成崇拜偶像的家伙面对偶像可真不手软。小鬼,你得逞了,但是,别碰见小费状态正好的时候,那时候小费就糖衣照单全收,炮弹加倍奉还了。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小费说“我并不感觉纳达尔比我好”。“我今年仍然在法网中提高很多,这是个好信号,我明年还会回来,明年我会做得更好,这是我回来的最大动力。”这家伙似乎温和平衡其实永远向着美好一面,令fans很受鼓舞。

  还要说说转播。说了半天,这场比赛我压根没看,我只看了中午的体育新闻。昨天夜里等到半夜,还在转播搞不懂和我们有什么关系的朝鲜对伊朗的“我爱世界杯”,不如干脆等到第二天看转播,前提是不知道比赛结果,无论几比几,那个过程总是可以让我们焦急、期待、绝望,因为过程意味着无限的希望,无限的可能和变数,可是今天早上爬起来去刷牙的时候,有人给我当头一棒:“纳达尔赢了。”拜托,能不能别告诉我结果?至理名言说,过程永远比结果重要。上次冠军杯没看成直播,第二天上午的录播照样看得惊心动魄,原因就在于不知道结果啊。这下,只好去看体育新闻,对小费打的不怎么样的比赛也胃口全无。不过,对于某某TV的不直播,我这么斯文的人也忍不住说,shit。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