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男单决赛 当风头已经被抢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zhencn270

  从费德勒捧起温网冠军奖杯的那一刻起,对网球已经不再有从前的激情。看着他那张苦瓜似的脸,看着他击球时木讷的表情,很难将他所从事的事业与世界上最高贵优雅的运
动划等号。

  很多人说,与费德勒同处一个时代是不幸的,因为他的完美,他的无懈可击。

  因此,当萨芬在百年澳网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后,更多的人相信那只是老虎的一次打盹,是萨芬的侥幸和超水平发挥。

  在今天凌晨的这场半决赛开始之前,很多人将它称为是“巨人”大战,一定会是惊天动地的激烈碰撞。的确,人们有太多的理由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当今网坛的领军人物,顶着去年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光环,动不动就来个二十几场比赛不败,今年劳伦斯奖上力压两位车王,成功登顶体坛“奥斯卡”最佳男运动员奖,他是当今网坛最耀眼的明星,是中生代的杰出代表;另一个则是一出道就被公认为是网坛未来的天王至尊,携着在今年红土场上骄人的不败战绩驾临浪漫的花都,他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相比于前者的沉闷,他则是时尚前卫的,一条白色的七分裤,无袖的翠绿T恤,露出强壮的手臂,多想为他更名为Armstrong,他被认为是法网当之无愧的头号夺冠大热门,是红土场上阻击费天王的最佳人选。是的,他果然不负众望,轻松地将头号种子请出了罗兰·加洛斯――这个众多天王梦断的网球圣地。从而也使自己多了一个骄傲的理由――第一次参加法网就进入决赛。

  罗兰·加洛斯,因为神秘,所以让人心驰神往;

  因为独特,所以让人趋之若骛,

  因为难以琢磨,所以让人无限期待。

  只可惜,普尔塔不是高迪奥,他不可能如后者那样在罗兰·加洛斯奇迹般地夺冠;而纳达尔更不是科里亚,不会像后者那样在最后时刻腿软,空留一生的遗憾。科里亚,你曾经那么接近冠军,但幸运女神在最后时刻,将胜利之剑射向了你的同胞,而不是选择眷顾你。今年的普尔塔,他有黑马的名分,却没有纯种黑马的命运,而这所谓的“不幸”便是他遇上的是今年的“红土第一人”。

  从来没有期望过费德勒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当然,除了他输球),所以没有寄希望于今晨的比赛。早就跟朋友说过,不敢确定到底谁能最后胜出,但肯定是一场乏味的比赛,因为主角是费。果然是,多达6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得这场比赛看起来如此拙劣,讶异于原来并不是只有萨芬才擅长自己葬送比赛。

  费德勒,在最有希望加冕王冠的时候,亲自埋葬了到手的幸福。

  明晚的决赛,注定不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经典战役。因为,在今天凌晨,这场硝烟提前消散……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