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横扫皮尔斯二度法网封后 24战全胜笑傲红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22:16 新浪体育
海宁横扫皮尔斯二度法网封后24战全胜笑傲红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的万人查特里尔球场结束女单决赛,比利时选手海宁两个6-1轻松击败法国老将皮尔斯,继2003年之后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站上冠军领奖台。

  本场胜利也是海宁在泥地赛场所取得的第24场连胜,比利时人自3月底在迈阿密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中复出之后,已经分别在家庭生活圈杯、波兰J&S杯、德国公开赛以及法国
网球公开赛上连续摘下四座冠军奖杯,本赛季迄今战绩为27胜1负。下周的WTA最新世界排名,海宁将升至第7位。

  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决赛,海宁仅仅用了1小时零4分钟,就将法国人的希望击得粉碎,继2003年的法网美网和2004年的澳网之后,加冕了自己的第四项大满贯桂冠。由于刚刚从伤病中复出世界排名不高,海宁只是本次赛会的10号种子,但她却以此成就了另一项纪录——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最低排位种子选手。

  在海宁面前,30岁的皮尔斯显得如此不堪一击,从第一盘延续到最后的一边倒局面令这场决赛平淡而乏味。皮尔斯舒舒服服地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但随后的4局成为了法国人的噩梦,比利时人一口气连得14分,两次破发后径直将比分拉开至4-1。

  皮尔斯的大力底线球在海宁的速度面前黯然失色,而海宁无论正反手都令皮尔斯惊惶失措,失误频频。再下两局后,海宁仅仅用了26分钟,就以6-1赢下了首盘。不单单皮尔斯被击垮了,整盘比赛才得到6分,全场法国观众也都目瞪口呆,诺大的中心球场一片寂静。

  皮尔斯试图在第二盘开局重新找回攻击性,但是当她正手击球出界错过了全场唯一的一个破发点之后,失利的结局已经注定。海宁很快就以3-0领先,皮尔斯费劲气力才终于拿下了自己开场以来的第二个发球局,将比分扳成1-3。到了第6局,孤注一掷的皮尔斯想用高球来打乱对手的节奏,但是前世界No.1根本不为所动,直接破发成功,5-1。最后一局,海宁用一记Ace拿到赛点,随着皮尔斯的反手回球下网,海宁从容地以6-1赢得了胜利,继2003年后,又一次捧起了法网的冠军奖杯。(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