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黑马飚进法网决赛 普尔塔为阿根廷立新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0:08 新浪体育
阿根廷黑马飚进法网决赛普尔塔为阿根廷立新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法国网球公开赛在查特里尔中央球场结束首场男单半决赛,阿根廷的非种子选手普尔塔经过五盘苦战,6-3/5-7/2-6/6-4/6-4艰难淘汰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赛决赛,而阿根廷男子网球也在经历了去年法网四强包揽三席的辉煌之后,再次有一名选手闯入了今年的法网男单决赛。普尔塔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世界NO.1费德勒与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之间的胜者。

  罗兰加洛斯总是有着太多的不可思议,这场半决赛就是其中之一。在下半区,罗迪克阿加西萨芬科里亚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被逐一删去,却把普尔塔和达维登科带进人们的视线。前者普尔塔,26岁的左撇子球员刚刚走出9个月的禁赛期,还从未打进过任何大满贯赛事的第四轮;而后者达维登科的体格看上去并不像他那些强悍的俄罗斯同胞,而且,极不喜欢在这里炎热的天气下作战。

  赛前,巴黎的雷阵雨为罗兰加洛斯带来了难得的凉风爽意,也把比赛向后推延了1小时40分钟之久。普尔塔迅速进入了状态,他的左手大力击球让达维登科乱了阵脚,虽然双方在首盘的第5和第6局互相破发,但是阿根廷人在第8局用一记精彩的正手斜线穿越再度破发成功,并顺利地拿下自己的下个发球局,从而以6-3先声夺人。

  双方都在拼对手的发球局,但是普尔塔在第二盘中更显吃力,比分交替上升到5-5平。达维登科保住发球局后,在第12局终于觅到了破发机会。虽然俄罗斯小伙子的正手下网,让对手得以挽救了第一个盘点,但是普尔塔紧跟着的一记反手长球出界令达维登科以7-5将盘数扳平。

  第三盘普尔塔似乎被场上的风势困扰,上来就以0-3落后,达维登科则挟上盘之勇,趁着对手一筹莫展之时越打越主动,以6-2轻松拿下。没想到连输两盘之后的普尔塔突然爆发,他在第四盘第3局率先破发成功,达维登科虽然立刻还以颜色,但是普尔塔又在第7局再度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4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

  在最后的决胜盘,双方都打得十分谨慎。达维登科在盘末第9局出现破绽,他的一记双反回球出了边线,从而失掉了这个极为关键的发球局。普尔塔毫不手软,直接拿下最后一局,以6-4结束了这场马拉松式的5盘大战。在中央球场这场耗费了3小时30分钟才艰难取得的胜利,无疑是对普尔塔过去9个月无辜禁赛的最好回报。(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尔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