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拉坦切娃赛后发布会实录: 我依旧是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0:1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赵萱

  2005年5月31日

  记者: 第一盘你打得很主动,后来好像逐渐处于防守地位了,为什么呢?

  卡拉坦切娃: 这是一场很长很艰辛的比赛,情况很不稳定,有时我处于主动地位,有时我又丢了分,这场比赛对心理素质要求很高.我太累了,她(利霍夫采娃)很顽强,所以我什么都做不了,我都不相信我自己了,节奏太快了,我没有做好准备.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时间.

  记者: 但是你表现出了去年少年组冠军的风采,你尽管还非常年轻,你有机会赢的,很多记者都是这么看的.

  卡拉坦切娃: 太伤心了,我想我是可以赢的,我感觉到自己离半决赛已经很接近了,但是事情总是和表面看上去的不同.她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我很难超越,我太累了.她坚持得比我久,那是最重要的,所以她获胜了,我认为她打了一场很了不起的比赛.

  记者: 在第二盘你仍然是4比3领先的,比分很接近,紧接着一个30比0,你当时怎么想的?有没有觉得已经快要胜利了?

  卡拉坦切娃: 我觉得她会非常顽强,也许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我把比赛想象得太难了,不敢想我会赢.但是实际上不是那样的,我并没有发挥出我的水平,所以我输了.我想在第二盘最后我可以扭转局势,但是她实在太顽强了,将比赛带到了决胜盘.

  记者: 你下一站比赛是什么?

  卡拉坦切娃: 温布尔登.

  记者: 你不参加草地热身赛了吗?

  卡拉坦切娃: 不,我不参加伯明翰比赛了,因为我得去德国,我要去打俱乐部的比赛.我只有一天时间从德国到英国去参加伯明翰资格赛,不是我不想打,而是我需要休息一下.

  记者: 什么是俱乐部的比赛?

  卡拉坦切娃: 我在德国的一个俱乐部打球,我想帮助我的队友,我答应去了,所以我要去的.

  记者: 你去了一定会是一个备受关注的人物,不是吗?

  卡拉坦切娃: 我只是我自己,塞西尔.

  记者: 当你说你不相信自己,你需要时间,那真是一个特别的时刻.可以再进一步告诉我们这是什么意思吗?

  卡拉坦切娃: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大满贯,我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我的对手是一个我曾经打败过的女孩,第一盘我以6比2拿下,事情发展得太快了.我想获胜,但是同时我并没有做好获胜的准备,我甚至不相信自己会胜利,我期待她恢复状态,甚至比我打的好,到最后我不管是体力上还是心理上都太累了.我说她坚持得比我久,她更具有竞争力,还有她打得很棒,所以她赢了.

  记者: 从长远看你认为你今天的心态对你以后的发展会有帮助吗?

  卡拉坦切娃: 不,不能说有帮助.我今天已经表明了很多观点,就像我说的,赛场上瞬息万变,就像我10岁的时候那样,时而高兴时而伤心.这场比赛掺杂了大量的情绪因素,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职业选手这是不应该的,这也是我要努力改进的.我要继续比赛,积累经验,显然,我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

  记者: 你的网球根基是在美国还是在欧洲?你在德国训练?你和保加利亚有什么关系?

  卡拉坦切娃: 保加利亚永远是我的家,只要我能我就一定会在保加利亚,我通常在我可以训练的地方训练。冬天训练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就去美国,最开始我记得有人说是在印第安威尔士,我不会在一个地方呆很久,我是到处游荡。我不能说哪里是我的根基,但是,家永远是最美好的地方。

  记者: 今天是你获得的最多的奖金的日子,你将如何支配这些奖金呢?

  卡拉坦切娃: 我还没想过呢,我知道如果我赢了就会是双倍的,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不知道,一点也不知道,我什么都有了.

  记者: 你多大可以在保加利亚开车?

  卡拉坦切娃: 18岁,不过当我在法网取得了好成绩以后,没有人会在意我有没有驾照了,呵呵.

  记者: 保加利亚最爽快的事情是什么?

  卡拉坦切娃: 在那儿有很多的乐趣,现在又有这么多人为我感到自豪,人们都很高兴都支持我,这时我感到很快乐.有越来越多的人给我写信,也许这就是我不像刚输了比赛时那么伤心的原因吧.我好想回家!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