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与海宁期待翻越俄罗斯障碍 主演女单完美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老将皮尔斯和比利时选手海宁周四即将踏上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准决赛赛场,这两位伤後痊愈复出的前法网冠军都梦想着能晋级周六的决赛。

  30岁的皮尔斯在五年前成为最後一位在罗兰加洛斯(Roland Garros)捧起冠军奖杯的本土选手,对她而言,如果此次能成功晋级决赛,那将是一次童话般的东山再起。

  皮尔斯在这五年期间遭遇了一系列的伤病困扰,状态也江河日下,始终没能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四强。而2003年法网封后的海宁在去年因病毒侵扰而耗尽精力,今年年初也在因膝部骨折休养了数月,直到4月才重新出山。

  对罗兰加洛斯的球迷而言,一场皮尔斯对阵海宁的决赛将是本届法网女单赛事的完美结局,但前提是这两位选手必须都能通过周四的准决赛。

  **俄罗斯障碍**

  阻挡皮尔斯第三次进入法网决赛的将是俄罗斯选手利霍夫泽娃。

  “我和利霍夫泽娃两周前的柏林曾经交手,当时我直落两盘赢了她,而且赢得相当轻松,但我想这场准决赛肯定相当艰难,”21号种子皮尔斯说。

  前世界球后、10号种子海宁的决赛前景也被看好,她的对手则是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彼得罗娃也是海宁在本届赛事中连续遇到的第三位俄罗斯选手,之前她已经淘汰了美国公开赛冠军库兹涅佐娃和温布尔登锦标赛冠军莎拉波娃。

  “我只需要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中,而不必关心对面的对手是谁,”第二次打进法网四强的七号种子彼得罗娃说,她在与海宁的七次交手中六次告负。

  利霍夫泽娃在本届赛事中已经数次力挽狂澜,她也表示,自己不会在面对皮尔斯和主场观众时有所退缩∶“我没什麽负担,没有任何压力。”(姚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