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渴望美妙生日礼物 天才对天王写法网诗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法国巴黎周五的法网男单半决赛将是两场非常有看点的比赛,西班牙的希望之星纳达尔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法网男单一号种子费德勒,两人决战的周五恰逢纳达尔19岁的生日,当然击败费德勒并有机会夺取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将成为纳达尔最想获得的生日礼物。

  尽管纳达尔近来上升势头迅猛,但是面对世界排名第一、并已经获得22场连胜的费
德勒,想要跻身决赛难度不小。而对于费德勒而言,法网的桂冠同样是他梦寐以求的,已经有澳网、温网和美网三顶桂冠的费德勒只需要罗兰加洛斯的胜利就可以圆通吃四大满贯的梦想,他也将成为史上第六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男选手。强健的纳达尔同样渴望成为书写历史的人物,如果他能够夺冠,他将成为自1982年以来维兰德尔在法网处子秀上夺冠后23年后书写同样神话的选手。

  这是由于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对决显得流光溢彩,在俄罗斯12号种子达维登科和非种子选手普尔塔之间举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就显得有些星光黯淡。对于由于兴奋剂风波被禁赛九个月的普尔塔而言,法网男单半决赛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当然24岁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也想向人们证明俄罗斯网球不仅仅是一群金发碧眼的粉红娇娃,也不仅仅只有一个脾气暴躁的沙皇萨芬。

  纳达尔称:“比赛的压力全部在费德勒一方,他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我将竭尽全力打好我的比赛,争取胜利。我认为如果我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我就会赢得比赛。他打得确实不错,我认为这是一场难解难缠的争斗。”2005赛季,纳达尔已经摘下五座土场桂冠,其中包括背靠背的两场系列大师赛——蒙特卡罗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而这个数字可能是三个。3月的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中,纳达尔只要再取两分就可以击败费德勒,但是费德勒顽强的挽救赛点并上演了五盘翻盘的好戏。这也可能是费德勒2004年不敌纳达尔后在同一赛事中的复仇表演。

  谈到今年迈阿密赛上的失利,纳达尔称:“迈阿密是硬地赛事,法网是土场赛事,两个比赛有所不同。我在前几场比赛中打得都不错。我不想认为(法网半决赛)是我生命中最重大得比赛,因为我不想给自己施加压力。但是不可否认,比赛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一场重要的比赛。对于我的职业生涯而言,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益的,我自己的目标是进入半决赛,如果能在19岁就进入法网决赛是难以置信的事情。”

  在纳达尔和费德勒之间,西班牙天才少年在法网的晋级道路上遭遇了更多的考验,他在第三轮比赛中淘汰了同样有天才小子之称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他是2005赛季两位战胜过费德勒的两位选手之一。只有在与本土选手格罗斯让的比赛中纳达尔输掉自己本届法网的惟一一场比赛,接下来他又战胜同胞费雷尔晋级四强。费德勒的晋级之路显得比较轻松,最严酷的战斗是在第四轮遭遇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而西班牙老将的状态并非最佳。此前三年的比赛中费德勒都没能闯过第三轮关,此次晋级半决赛对于费天王而言也是相当可贵的。已经搜罗六顶大满贯赛事桂冠的费天王称:“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对于自己的比赛非常有信心。赢得法网公开赛冠军将是美梦成真的时候,这将意味着我将赢得所有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如果能在23岁的时候做到这一切是相当了不起的。”

  决赛中的另外一个席位将属于达维登科或者普尔塔,两个人都是经过1/4决赛中马拉松式的五盘决战中获得四强席位的。26岁的普尔塔2003年由于尿检成阳性被禁赛,今年一月重返ATP赛场,阿根廷人希望在土场上展示自己复活的精力和决心,“我觉得这一切让我的心理更加坚强,对我而言,每场胜利都是非常重要的。”达维登科闯入四强已经保证了他能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进入前十,但是两人职业生涯仅有一次交锋,尽管达维登科占据获胜的优势,但是他还是对左撇子选手普尔塔心有余悸,“我不喜欢和左手选手对阵,他们喜欢底线作战,而且从任何地方都使用上旋球。”

  附:北京时间6月2日法网男单四强正式出炉,明天的半决赛中将看到费德勒VS纳达尔、达维登科VS普尔塔的精彩对决,以下为两场半决赛双方交战纪录:

  (1)费德勒(瑞士)1-1(4)纳达尔(西班牙)

  双方战平1-1

  2005年迈阿密大师赛(硬地)决赛 费德勒胜2-6, 6-7, 7-6, 6-3, 6-1

  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硬地)32进16 纳达尔胜 6-3, 6-3

  (12)达维登科(俄罗斯)1-0普尔塔(阿根廷)

  达维登科1-0领先

  2005年汉堡大师赛(土场) 32进16 达维登科胜7-5, 6-3

  (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