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法网女单冠军瞄准决赛 俄罗斯双姝接受球迷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法网女单两场半决赛将在罗兰加洛斯开战,每场半决赛中都有一位前法网冠军,两人的共同点还不止这一点,两人同样是经历了长时间的伤病重返赛场,而海宁和皮尔斯两人都梦想晋级法网女单决赛。

  对于30岁的皮尔斯而言,能够晋级法网女单四强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如能登顶将继续书写神话,五年前当打之年的皮尔斯在罗兰加洛斯高举奖杯,她也成为最近一位在法
网夺冠的本土女选手。自2000年法网书写辉煌后,受到伤病和状态下滑困扰的皮尔斯就没有在任何大满贯赛事中打进过四强。而2003年荣膺法网女单冠军的海宁今年四月才重返网球场,去年感染上莫名的病毒让比利时女将饱受到折磨,而今年前几个月她膝部伤病又让她错过了赛季初的多场赛事。

  对于罗兰加洛斯的球迷而言,海宁和皮尔斯在决赛中的对决将是今年红土场上最完美的场面,两个人都会讲优美的法语,但是目前最重要的是两人如何通过半决赛的考验。

  俄罗斯女将利霍夫采娃将是皮尔斯前进道路上的障碍。赛会21号种子皮尔斯称,“几周以前的柏林比赛中我和利霍夫采娃对阵,两盘轻松赢了比赛,但是我已经做好打艰苦比赛的准备。”

  利霍夫采娃在前几场比赛中都险些遭遇失败,但是她每次都化险为夷,不知道面对皮尔斯和偏执的法国观众她会有怎样的表现?29岁的利霍夫采娃称:“即使输了我也不会失去什么,我只会更加专注比赛,我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而皮尔斯可能有些想法,如果能进入决赛,对于她而言将是非常特别的事。皮尔斯认为:“现在我的感觉和我五年前获胜时候的感觉相似,我希望再次感受那个伟大的时刻,这次的感觉将更特别。”

  前世界第一的海宁现在可能是剩下的四名选手中夺标呼声最高的女将,今天她在中心球场的对手也是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女将——佩特洛娃。在本赛季的土场赛事中取得不败战绩并已经连续获得22场胜利的海宁对佩特洛娃表现出相当的重视:“最重要的是不要认为最困难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对于海宁而言,本次法网桂冠将是她角逐的第四座大满贯桂冠,而半决赛中对阵佩特洛娃也是她本次法网比赛中连续迎来的第三个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对手。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她在挽救两个赛点击败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并随后击败温网冠军莎拉波娃,迫使俄罗斯美女让出了四强席位。

  而作为赛会七号种子的佩特洛娃曾在2003年的法网公开赛半句赛中不敌另外一名比利时女将克里斯特尔斯。22岁的佩特洛娃称,“我只会专注自己的比赛,不会考虑对面站的对手是谁。”从两人的交战纪录上来看,佩特洛娃曾7次遭遇海宁但是六度落败。(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