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欲改写历史未果 蒋宏伟坦承与世界高水平差距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我们本来是想创造历史的,”中国女网主帅蒋宏伟遗憾地反复说。李婷和孙甜甜1日未能闯进法国网球公开赛四强,使中国女网的脚步在罗兰·加洛斯戛然而止。

  “她们的实力是有的,但是心态不好,赛前想得太多了,想创造历史啊,一想就有压力,比不好了,”蒋宏伟说。中国女网在四大满贯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是郑洁和晏紫去年打
入澳网八强;之后郑洁又赢得法网十六强席位。如果李婷和孙甜甜能在本届法网继续前进,中国网球的历史将被再次改写。

  “其实网球除了技术之外的东西非常多,并不是有实力就能胜利,心理和场上应变都太重要了,她们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中国女网和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还很大,”蒋宏伟说。

  他表示,这些队员们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炼,增长经验。从法网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员的打法比较单一,场上应变的能力也不够高,如果遇到一种打法无法克制对手,很难在场上及时自我调整,转换成更加有效的打法。

  随着李婷和孙甜甜以3:6和4:6不敌二号种子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南非的胡伯尔,中国女子网球队的罗兰·加洛斯之旅全部结束。李婷和孙甜甜闯入八强创造中国网球在法网的历史最好成绩,郑洁和晏紫则止步双打第三轮。

  女单比赛中,由于李娜因伤退出,中国队实力大减,郑洁女单正赛首轮告负,彭帅杀入第二轮后负于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