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风暴雷声大雨点小 科里亚高迪奥共同体味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每当阿根廷人在体育场上遭受不幸,第二天的报纸大都会以“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作为标题。这一次,阿根廷人却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他们有六位选手声势壮大地打入男单十六强,却有四人在第四轮比赛中被拦下;而剩下的两人卡纳斯和皮奥塔,却还要在1/4决赛中自相残杀。

  该如何理解这场1/4决赛的阿根廷内战呢?阿根廷提前确保了一张四强席位,但相
比于他们在十六强中占据六席,其冲击四强的成功率却实在有些过低。25岁的皮奥塔说:“无论我和卡纳斯谁在1/4决赛中获胜,我们都将力争让阿根廷走得越远越好。”还能有多远呢?无论如何,他们都无法重复去年将决赛变为阿根廷内战的盛景。

  高迪奥和科里亚,这两位去年的决赛选手,却在第四轮的半小时不到的间隔里相继出局。本次赛事前三轮一盘未失的高迪奥赛后相当沮丧:“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实在是太紧张了,我当时在场上什么也做不了。”去年决赛中,高迪奥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击败紧张到抽筋的科里亚;而这一次,他却成为紧张的牺牲品。

  科里亚这次没有再次成为紧张情绪的手下败将,但就像他赛后承认的那样,原本被很多人看好可以直冲决赛的他输给了一位“极度自信并且打得非常非常棒”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他在最近的15场泥地赛事中胜了14场。本赛季以来达维登科状态一直上佳,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高居第七。

  在两位热门选手被淘汰的同一天里,纳尔班迪安被罗马尼亚人哈涅斯库淘汰反而显得不为人注目,但这场冷门的级数同样不低。令阿根廷人欣慰的是,9号种子卡纳斯第四轮的对手基弗因脖子扭伤退出,卡纳斯不战而胜。罗贝托在另一场第四轮比赛中3比2击败萨芬,终止了萨芬在大满贯赛事中打满五盘时的十场连胜。

  随着萨芬和科里亚两位最后的大佬被淘汰出局,男单下半区诞生了这样的八强阵容:罗贝托、达维登科、卡纳斯、皮奥塔。四人的共同特征是:谁也没有打入过大满贯的四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里亚新闻 全部高迪奥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