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观众展示无礼与粗暴 瑞士女将直言现场如同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巴黎人总给人以风雅与时尚的形象,不过本届法网赛上,他们不失时机地展示了他们的无礼与粗暴。

  观众成为30日那天纳达尔和格罗斯让第四轮比赛的主角。第二盘首局格罗斯让当头就被破发,他向裁判指出最后一分争夺过程中纳达尔一次回球已经出界。由于当值的阿根廷裁判拒绝走下裁判台检查球印,现场一万五千名观众开始跺脚、吹口哨并且发出嘘声,而且
集体做出大拇指向下的手势表示不满,令比赛中断十分钟之久。纳达尔几次站在发球线准备重新开始比赛的努力,都只能在嚣张的嘘声中作罢。

  纳达尔不怕得罪法国人,他公开表示不满:“观众的表现十分愚蠢,我在西班牙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不过,这里是法国。”这和纳达尔在第三轮击败另一位法国球员加斯奎特后的表态大相径庭,他当时赞赏地表示法国观众十分公平。

  格罗斯让在同行中一直人缘很好,不过他在这起事件中却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纳达尔几次准备发球重新开始比赛时,格罗斯让都背过身去在底线游荡,将观众的不满情绪推向新的高峰。格罗斯让并非不知道相关规则,但他却利用观众的情绪和对手对抗。然而,尽管他在第二盘成功扳回,最终却无法阻挡纳达尔晋级的脚步。纳达尔赛后也暗示了对对手的不满:“观众总是一有机会就要闹一闹的,但比赛中断十分钟实在过分,格罗斯让利用了这个机会。”

  纳达尔并不是唯一对法国观众表示不满的人,施耐德在一场三盘大战中于第11个赛点被皮尔斯击败,在漫长的赛点争夺中她受到了现场观众一边倒的对待。不仅如此,在瑞士人取胜的第二盘中,施耐德抱怨说:“我第二盘打得精彩极了,但现场气氛就像葬礼一样,我没有得到起码的尊重。”施耐德最后总结说:观众的敌对是她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

  巴黎人从不惧表露他们的观点,1999年和格拉芙决赛中的辛吉斯,2003年和赫宁半决赛中的小威廉姆斯,都曾经遭遇巴黎人的无情嘘声。皮尔斯是这场比赛的受益者,但她也曾在巴黎不止一次地遭受过嘲弄,就像皮尔斯说的那样:“当你表现不好的时候,法国人对你相当无情冷酷!”

  规则 < 裁判没有错

  国际

网球联合会ITF的规则表明,裁判只有在明显的错判后立即改判才有效。然而,格罗斯让在他认为纳达尔击出界的一球后仍然继续比赛,直到输掉这一分后才向裁判申诉。根据规则,这一分的结果无法改变。假使格罗斯让那一球不接招而是直接向裁判申诉,那裁判必须走下裁判台检查球印。格罗斯让并非不了解规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