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低头海宁呼之欲出 红土场22连胜剑指法网后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夺冠最大热门海宁在第四轮和1/4决赛连续剿灭了两位俄罗斯球星、同时也是上赛季的大满贯赛事冠军,她将在半决赛面对连续第三个俄罗斯对手——两年前同样打入过法网四强的7号种子佩特洛娃。

  “我已进入最佳状态”

  两场胜利展示了这位比利时球星令对手畏惧的两种方式:第四轮逃过两个赛点追杀7比6,4比6和7比5击败库兹涅索娃,她在艰难拿下最后一分后举手仰望天空,赛后她说那是在向在天堂的母亲招手致意,这真让人感觉海宁在罗兰·加洛斯确有一股神力在冥冥中将她眷顾;而北京时间周二晚的1/4决赛中,海宁6比4和6比2将二号种子莎拉波娃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则让人看到她已经调整好状态向着第二座法网冠军奖杯作最后的冲刺。这场比赛后海宁也表示:“我今天打得相当好,我感觉已经进入到最佳状态。”

  海宁和莎拉波娃的半决赛席位之争原本在四场1/4决赛中最引人关注,不料最终却平淡收场;比利时人本次赛事至今的五场比赛中有三场打满了三盘,未曾想这场比赛却最为轻松。莎拉波娃只是在首盘勉强支撑到3比3平,在那之后便一泻千里,最终几乎毫无挣扎地输掉了这场一个半小时不到的比赛。这是两人三次交手中海宁取得的第二场胜利,三次对决都是在最近三个月内发生:莎拉波娃在海宁复出首站的迈阿密大师赛上击败对手,而海宁在法网前的柏林大师赛上成功复仇。

  22连胜!

  这已经是海宁取得的泥地第22场连胜,而她本赛季的总战绩也已经达到惊人的25胜1负,其超高胜率无人能及。

  海宁本周三迎来23岁生日。给人留下更深刻印象的是海宁的第四轮胜利,她在决胜盘3比5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两个赛点,最终连下4局取胜去年的美网赛冠军。这个比利时小个子总是能够为人们奉上这样令人赞叹的神奇表演:2003年的美网半决赛对卡普里亚蒂的胜利,海宁曾经十次只差两分就坠下悬崖;而去年奥运会半决赛,她又在决胜盘1比5落后的情况下击败米斯金娜并最终夺冠。

  面对这样一位几乎是“非人类”的球员,海宁的对手们只能哀叹命运不济。库兹涅索娃赛后承认在赛点的关键时刻被紧张感淹没,她嘴硬地表示:“不是她赢了比赛,而是我输掉了比赛。紧张很正常,纳夫拉蒂诺娃打了30年还紧张呢!”库兹涅索娃去年法网就曾在第四轮面对米斯金娜时错失赛点而被淘汰,连续两年遭此厄运,她真应该反思自己的心理素质。至于莎拉波娃,她还是未能解决自己的法网难题,再一次被挡在四强门外。更糟的是,她登上世界第一的目标也必须暂缓。

  半决赛一半新面孔

  在另外三场女单1/4决赛中,两位俄罗斯姑娘分别击败了少女对手晋级四强:佩特洛娃两个6比2轻取17岁的伊万诺维奇,29岁的利霍夫塞娃2比6,6比4和6比4淘汰了年龄几乎只有她一半的克拉坦切娃。这是佩特洛娃三年来第二次打入法网四强,但却是利霍夫塞娃12年职业生涯第一次将自己送入大满贯赛事半决赛。克拉坦切娃原本有机会成为1990年以来最年轻的法网四强选手,但她在决胜盘4比4的关键时刻瞬间融化,被紧张情绪笼罩的她居然连丢8分;而伊万诺维奇整场比赛都在梦游,没有给对手带来一点挑战。

  最后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前四轮都打满三盘的达文波特没能撑到第三盘,3比6和2比6被皮尔斯轻松击败。达文波特打到第二盘时已经完全意兴阑珊,比赛末段一位只穿着内裤的球迷跳入场中,更看得达文目瞪口呆。

  女单半决赛对阵

  海宁VS佩特洛娃

  海宁6胜1负占绝对优势,本季两人只交手一次,但海宁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

  皮尔斯VS利霍夫塞娃

  后者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皮尔斯在两人的10次交手中令人惊讶地只取得6场而不是更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