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皇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八强 男单愈发星光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23 燕赵都市报

  激怒公牛,可以用红布;激怒萨芬,只须等他来到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昨天,在这片“扎眼”的土地上,伟大的沙皇又怒了———嘴里不停地抱怨,拍子重重地砸向地面———精力消耗殆尽时,他的溃败只是时间问题。

  去年法网,萨芬正是在关键时刻冒火,败在了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拍下;昨天凌晨,携澳网王冠而来的3号种子萨芬,又生生败在了15号种子、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手下,连续
第二年在法网8强门前倒下。

  这一次萨芬又输在了坏脾气上,在第三盘1:3落后的时候,萨芬愤怒地将球拍摔在了运动员们休息的椅子上,这还让他领到一个警告处分。

  在最后的决胜盘局时,萨芬在自己的发球局面对已经手腕发抖的对手犯下了双发失误。“纯粹是运气,只是运气。”萨芬不承认自己关键时刻与对手较量时的全面溃败,他在第五盘中犯下25个主动失误,比对手多近10个,而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46%,几乎是罗布雷多的一半。罗布雷多赛后也指出,自己犯错比萨芬少,是取胜的关键,“我运气不错,但他有点紧张”。

  虽然没能赢得与罗布雷多的比赛,但萨芬却赢得了巴黎的观众。来观战的人们坐满了中央球场,他们自始至终都在为萨芬加油。自从1998年以资格赛选手身份闯入第四轮之后,萨芬就成了巴黎观众的宠儿。但如果他不管管自己的脾气,总有一天,人们会对他失望的。毕竟,我们已经无法看到他与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巅峰对决了。

  而随着子萨芬的出局,本届法网男单也愈发星光黯淡,有实力阻击“一哥”费德勒的,也只有18岁的“斗牛士”纳达尔了。

  (本报记者张华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