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颗儿童心几多纯真情 体坛大腕的孩子们六一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4:06 新闻晚报

  阿的江儿女成双

  在国内体坛,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的一双儿女可算是比较抢眼的一对了。9岁的阿尔斯兰大眼睛、长睫毛。阿尔斯兰从小就爱模仿爸爸,运球、投篮一招一式都跟老爸一模一样,还常常跟小伙伴扮酷:“我爸爸打球的时候眼睛可从来不看皮球,瞧,就这样!”女儿阿迪娜今年5岁,前两年只要是看体育比赛,便是一嗓子“八一队加油”,也不管是不是在看
篮球,有没有八一队。

  两个孩子在北京长大,但都会说维语。前两年孩子不听话,阿的江就会“恐吓”他们:“把你们送到新疆去。”等到兄妹两个去了一趟新疆之后,发现原来“新疆是个好地方”,就天天嚷嚷:“爸爸,请你把我们送回新疆去吧!”

  阿加西格拉芙网球小子

  阿加西4岁的儿子杰登·格尔,出生在父母婚后的第4天,足足比预产期早了6个星期报到。而自打格拉芙怀孕那天起,人们便盘算着杰登成为又一代网球大佬的日子。当然,一年后小桑普拉斯的出生,又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话题:杰登和克里斯蒂安打比赛,谁能赢呢?但阿加西和格拉芙都多次表示:“希望孩子能在他们喜欢的环境中成长,不会逼迫他们去打网球。”

  两年前,杰登有了妹妹杰西·埃拉,格拉芙便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照顾老公,尤其是这一对儿女上。她曾骄傲地说:“我每天的日程表由孩子决定。”儿女双全后,阿加西也愈加成熟稳重,还主动接受老婆“领导”:“在我们家,格拉芙说了算。”不比赛的日子,人们经常可以看见他们四口在拉斯维加斯自家花园中嬉戏的温馨场面。

  劳尔的大儿子菲戈的大女儿———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劳尔有两个儿子,5岁的豪尔赫(Jorge)和2岁的乌戈(Hugo),名字都取自皇马历史上的明星球员。“从小”,豪尔赫就经常跟着爸爸去训练场,像个小尾巴似的跑在劳尔的后面。不过他心目中的英雄可不是劳尔,而是司职守门员的卡西利亚斯

  与劳尔家仅隔着一幢别墅,住着菲戈一家。菲戈一连生了3个女儿,大女儿达尼埃拉比豪尔赫大1岁,两个小孩常常结伴去看老爸们训练,也算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了。

  小贝下了“三个蛋”

  贝克汉姆和辣妹一连生了三个儿子———布鲁克林、罗密欧、克鲁兹。

  大罗亲吻儿子

  虽然西卡雷莉一个月前流产了,罗纳尔多还拥有罗纳德。罗纳德是“外星人”跟前妻米兰妮的儿子,刚满5岁。与阿加西、贝克汉姆、舍瓦以及菲戈一样,罗纳尔多和米兰妮也是“未婚先得子”,然后奉子成婚。1999年里约热内卢的圣诞夜,怀孕五个月的米兰妮和罗纳尔多正式结婚。点球(指儿子罗纳德)让她很幸福,米兰妮这样说道:“有了罗纳德,我回到了巅峰。”

  可惜,两人于2003年11月分道扬镳。

  范德萨父子兵

  荷兰国家队守门员范德萨和他的儿子乔,恐怕是世界上最不相像的一对父子了。去年欧锦赛点球5∶4淘汰瑞典队后,乔和一群荷兰队童子军兴奋地冲进场内,抢足老爸们的风头。那场比赛,乔还特地去染了一头红发,穿上了老爸一样的守门员队服,老爸扑出点球他又是挥舞拳头又是大声吼叫,比老爹还威猛好几倍。

  好爸爸泰森

  别看拳王泰森官司不断,尤其是还因强奸被判入狱,但他在家里可是4个孩子的好爸爸。从监狱提前获释回家,见到熟睡的儿子埃米尔,泰森会动情地落泪。为了能够帮助孩子做功课,泰森还专门进父亲夜校学习。这张摄于两年前拉斯维加斯的赛前发布会照上,抱着埃米尔的拳王果然不见一点戾气。

  作者:□晚报记者 王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加西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