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尖叫不敌恐怖右臂 比利时“猪猪”赢得球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5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翟立巴黎报道 这真是一场美丽的比赛。

  在巴黎最美丽温和的中午,在罗兰·加洛斯最美丽的苏珊·洛朗球场,有一个美丽的俄罗斯女孩和一个比利时女孩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这场比赛中唯一一点瑕疵就是海宁叉开双腿的击球姿势,但海宁从来不靠外表取胜,因为她有一个全世界最漂亮的反手击球。就因为这个无敌的反手击球,海宁制造了一个美丽的结局,她以2比0击败莎拉波娃,向她第二
座法网冠军进军。“我相信就海宁目前这个状态,她很有机会在今年夺冠。”莎拉波娃说。

  尖叫帮不了莎娃

  当主裁判宣布两个参赛球员名字的时候,现场的比利时球迷就开始放肆起来,他们拿着比利时国旗散落在球场的各个角落,一遍又一遍地喊叫着贾斯丁·海宁的名字。而莎拉波娃的球迷则不像比利时球迷那样声势浩大,莎拉波娃只获得了几个沙哑且洪亮的叫喊。球迷之间的较量只是昨天这场女单八强比赛的前奏,但它已经预示了这场比赛的结果。

  莎拉波娃的开局一直很强势,虽然她球迷的声势不大,但她用自己的尖叫来弥补。莎拉波娃的尖叫声像她的粉红色短裙那样明亮,她的势头很猛,她用力地击球,用力地握住拳头来庆祝每一个球的胜利,用力地尖叫来为自己打气。

  莎拉波娃的来势汹汹,但海宁的反手击球实实在在,每一个都击中要害。

  当海宁在第一盘第五局破了莎拉波娃的发球局以3比2领先后,比赛才正式开始。莎拉波娃每次输了一分,或者一局,她都会在之后的一分里更拼命地击球,希望夺回失地。在第五局被海宁破了发球局后,莎拉波娃恨得几乎想在每次发球时在地上砸出一个洞来,她尖叫着挥动球拍,她恨不得球一落地就能得分,结果她的发球成功率直线下降,但却拼着拼命三郎的精神把每一个球都拼了回来,最后把比分拼成3比3平。

  从海宁身后的观众席上看海宁的手臂,很容易使人产生一种恐惧的感觉——一个身高只有1.67米的女人,怎么能把右手臂练得像她的小腿那么粗而仍然让她的左手臂保持正常的大小!尤其在她收紧右手臂的肌肉准备击球的瞬间,海宁的右手臂简直就像一根后来才装上去的机械手臂,强壮得有点不真实。这种不真实的感觉,在你看到海宁击出那些匪夷所思的反手击球时会更加强烈,在那一刻,整个球场仿佛只能看到海宁那只强大的右臂,而她身体的其他部分只是那只右臂的一个支架。尖叫着的莎拉波娃是斗不过海宁那只右臂的。海宁在第一局让莎拉波娃尖叫着破了一个发球局,但她之后却安安静静地用6比4拿下第一盘比赛。

  比利时“猪猪”不负众望

  和安静的海宁相比,她的比利时球迷就吵闹得多。那些戴着比利时国旗颜色帽子的比利时球迷喜欢叫海宁“猪猪”,因为海宁的名字贾斯丁(justine)用法文念出来时第一个音发“猪”音,所以球迷干脆叫海宁“猪猪”,图个顺口。只要海宁打出好球,或者暂时落后于莎拉波娃,苏珊·洛朗球场里就都是“猪”了——“Allez Juju”(猪猪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海宁在第二盘开局就连续打了3个漂亮的反手击球,这让苏珊·洛朗球场里的“猪”达到了高潮,全场观众高举双手呼喊着把“猪”赶进球场。

  和高歌猛进的海宁相比,莎拉波娃在第二盘明显比在第一盘时泄气了。莎拉波娃把球打飞后开始扯她那条漂亮的粉红裙子的下摆,她开始嘟着嘴跺脚,开始用大家听不懂的俄语自说自话。莎拉波娃在第一盘还能和海宁打51分钟,但到了第二盘,莎拉波娃开始就被海宁连续打破了两个发球局,以1比4落后。海宁以大比分领先后,现场的球迷就更放肆了,他们开始玩起了人浪,一浪接一浪地扬手,一遍又一遍地叫“猪猪”。

  海宁在第二盘第八局迎来3个赛末点。在上轮对去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时,海宁表示她在获得赛末点的时候感到“害怕”。海宁认为赛末点是最难打的,“要跨过这个坎儿,已经不是技术的问题了,这完全是精神问题,需要很坚强的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更高层次的较量。”海宁浪费了在昨日与莎拉波娃比赛时获得的第一个赛末点,她的回球出界了,在第二个赛末点,海宁一发失误,还好,她在第二个赛点时就拿下了比赛。

  “我今天的感觉很好,”海宁是咧着嘴笑着进入新闻发布会的,“昨天赢得对库兹涅佐娃那场艰难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昨天很紧张,但今天感觉非常自信,舒服,这是我最擅长的红土场,每一个击球都给我很大的快乐。”当海宁完成了周一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后,外界一直认为那场超过三小时的比赛会影响海宁的体力,但海宁觉得那些艰苦的比赛只会让她的身体越来越好,“我今天没有感觉到任何体能问题,之前的比赛只是让我更投入而已。”海宁在四强的对手是昨日战胜伊万诺维奇晋级的俄罗斯球员佩特洛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莎娃新闻 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