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情绪葬送沙皇法网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4: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春暖花未开

  知道沙皇不是因为他的成绩,而是因为他的脾气。每每比赛不顺的时候,俄罗斯人总是拿自己的牌子撒气,好象一切的晦气都源于自己的武器。

  正如同士兵拿自己的枪出气一样,摔坏自己的武器,到头来哭泣的甚至于死亡的还是自己本身。

  今晚的萨芬开局不利,潮湿的中央球场让一度4-2领先的他无奈被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回来居上7-5击败。随后第二盘轻松拿下。当所有人都以为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着沙皇倾斜的时候,问题来了。

  作为本届比赛的3号种子、澳网冠军俄罗斯人需要的不是技术而是信心。可关键时刻他缺少的正是信心。当第三盘1-3落后的时候,俄罗斯人又把脾气发泄到了他的武器上,而且冲冠一摔连带把广告牌也给灭了。很显然摔拍子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一个警告处分让沙皇的情绪更加失控。于是西班牙抓住机会仅用时24分钟就以6-1赢得第三盘。

  一切都在那一摔。那一摔埋葬了沙皇前进的道路,那一摔让俄罗斯人不得不收起“委屈”的表情,那一摔也让喜欢他的人再次心碎。

  原本以为两天前经典淘汰费雷罗后,今年的沙皇在罗兰加洛斯可以收获点什么。可现在看来,这样的想法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马拉松式的较量让沙皇心灰意冷,怒向球拍的一摔,击碎了俄罗斯人的红土之梦。

  这里不是萨芬的天堂,罗兰加洛斯最好成绩只有2002年的四强。沙皇的实力不容置疑,可关键时候,是他的情绪是他的脾气是他的不冷静葬送了今年沙皇的前进之路。

  输了就要告别,只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我不得不怀疑他的心理是不是已经成熟到可以接收残酷现实的程度。摔拍子不是明智,罗兰加洛斯,俄罗斯人不得不收起回家的行囊。

  只是,心里感觉总那么的不爽。摔拍,告别,一种很另类的方式,也只有他能做的到吧。明年,亲爱的,你还摔吗?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