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阿根廷祸不单行双雄出局 八强中仅剩下两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9: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十六进八这道坎上,阿根廷人栽了大跟头。继纳尔班迪安爆冷负于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后,上届法网的冠亚军竟也在同一天内吃了败仗,高迪奥负于西班牙新星费雷尔,科里亚也被达维登科击败。

  由于曾在今年的罗马大师赛上被费雷尔狂扫6比0、6比1,高迪奥在面对这位西班牙小将时恐怕是有些心理阴影。两人苦战到2比2平,决胜盘中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场面,当高
迪奥遥遥领先到4比0时,谁都觉得他晋级是没有问题了,但在去年决赛中上演大翻盘好戏的高迪奥却尝到了被人后来居上的滋味,费雷尔竟一口气连赢6局,笑到了最后。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高迪奥悔得肠子都青了,赛后苦着脸承认自己是在精神上输给了对手,以致用最糟糕的方式输掉了这场比赛。

  如果还有什么能让高迪奥感到一点安慰的,那就是他最讨厌的老对头科里亚也没好果子吃,同样在本轮遭到淘汰。科里亚面对一直以来的手下败将达维登科,首盘赢得颇为轻松,但达维登科越打越好,特别是在第三盘赢得抢七局后,从心理上摧毁了科里亚的防线,把这位夺冠热门也送了回家。

  本轮战果改变了两大红土强国在本届法网上的力量对比———在16强中阿根廷人占据了6席而西班牙人只有4席,但在八强中阿根廷人只剩下卡纳斯和普尔塔两个,西班牙却还有纳达尔、费雷尔和罗布雷多三员大将。说来也巧,在法网前进行的世界网球团体赛上,西班牙派出的不是费雷罗、莫亚等成名已久的球星,而由罗布雷多和费雷尔担刚出战,看来新生代力量已具备了从前辈手中接过红土大旗的能力。

  ·祁冬·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