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对莎娃要延续记录 纳达尔遭遇同胞自信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法网男单和女单的1/4决赛将在今晚打响,本土球员玛丽-皮尔斯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球员达文波特。

  已经30岁的皮尔斯有过两次大满贯冠军的经历,5年前曾经夺得过法网冠军,在1995年则在澳网封后,她同时是目前仍然没有被淘汰的唯一一名法国选手,因此在1/4比赛中她毫无疑问将收到球迷们的热烈支持。

  “过去几场比赛中对我来说是相当困难的,因为我感受到来自球迷的压力,我感受到了球迷对我的期望。”本次大赛的21号种子选手皮尔斯对记者说。

  “但在1/4决赛中我会感受到球迷支持的乐趣,球迷对我的支持会使我非常愉快的比赛,”皮尔斯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显得很平静。“我获胜的可能性并不大,在过去两个月的比赛中我的状态也显得不好,我能够在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中比赛,在我最喜欢的红土场上比赛我就知足了,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憾的。”

  另外两位大满贯得主——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和2003年法网冠军海宁将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争夺。

  自从在今年年初迈阿密举行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输给莎拉波娃之后,海宁已经连续获得了21场比赛的胜利,其中就包括在本月初在柏林的泥地比赛中战胜了莎拉波娃。

  “和在柏林的比赛相比,也许明天的比赛会轻松一点,但我想我们之间获胜的几率还是五五开,”10号种子海宁在第四轮挽救了两个赛点战胜了库兹涅佐娃之后说。“今天这场比赛是如此艰苦,让我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在女单八强另外两对选手分别是7号种子俄罗斯的佩特洛娃迎战塞黑小将伊万诺维奇,以及16号种子选手利霍夫采娃迎战非种子选手保加利亚小将卡拉坦切娃,后者在第三轮中爆冷击败了大威廉姆斯。

  费德勒和纳达尔也将为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在周二出战。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还在为他最后一项没有征服的大满贯冠军——法网冠军而努力着,开赛至今他未丢一盘。他在1/4比赛中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非种子选手哈内斯库,他同时也是法网6年来杀进八强排名最低的选手。

  4号种子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则将迎战他的同胞费雷尔,后者刚刚淘汰了卫冕冠军高迪奥。纳达尔对于这场比赛显然非常重视,他说:“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双方都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但我会发挥出最佳水平击败他的。”纳达尔仍然信心实足。

  (斯汤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