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未来的本土之王 加斯奎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22: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hxqdb_7

  没有人不会说,2004年的网坛是费德勒一个人的天下,但是,没有人会说,2005年的网坛是费德勒一个人的天下。2005年,虽然费德勒依然保持着辉煌的战绩,但在他的光芒
下,我们已经看到,西班牙天才纳达尔的初放异彩,以及法国希望之星加斯奎特的冉冉升起。

  或许对于近来红得发紫的纳达尔来说,加斯奎特显得有些相形见绌。在罗兰.加罗斯的红土场上,在国人的助威声中,加斯奎特又一次倒在了西班牙人的拍下,这是今年自蒙特卡洛大师赛以来,他第二次输给这位同龄对手。但是,谁也不敢轻视这个18岁法国少年,没有人会忘记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着世界NO.1费德勒,他那精彩绝伦的表演。迄今为止,他也成为今年继萨芬之后,唯一能够击败天王费德勒的选手。

  罗兰.加罗斯一直在苦苦等待它的本土英雄,这里,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品尝过自己的同胞夺冠的滋味了。每一次,它都是在为他人作嫁衣裳;每一次,它都是为别人献出那座金光闪闪的奖杯以及那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或许现在, 罗兰.加罗斯已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这个18岁的少年会是自己未来的主人,不久的将来,它将为自己的同胞献上这份荣誉,再也不是别人。是的,加斯奎特 ,他承载着罗兰.加罗斯未来的希望,也承载着法国网球的未来和希望。

  谁会怀疑这种可能性呢?加斯奎特,这个还稍显稚嫩的少年,他的未来是不可估量的,他的技术以及大赛经验,都还可以大大提高,他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我相信,在经历过数次大赛的洗礼后,我们终会看到一个成熟的加斯奎特,一个技术全面的加斯奎特,一个沉着冷静的加斯奎特,就像当今的费德勒。

  法网的好戏还在继续上演,今年的罗兰.加罗斯也许还是别人的天下,但是从今以后,罗兰.加罗斯会慢慢等着,等着这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成为它的英雄,成为未来的本土之王。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