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萨费战 历史铭记的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22: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春暖花未开(redston7709)

  罗兰加洛斯是冷门的温床,罗兰加洛斯也是经典的殿堂。2002年的半决赛,蚊子战沙皇曾经演绎了一出神话。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又看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

  3小时45分钟的时间可以演绎很多传奇。当所有关注的眼光都凝刻在他们的脸上时,没有失败,只有经典。两位前世界NO.1的选手对决,天都知道会发生什么。

  虽然沙皇在红土场上与费雷罗交手大多时候处于下风,但蚊子2003年夺冠鼎盛时期红土之王的封号并非浪得虚名,经历了伤痛折磨的2004赛季后,他已经渐渐在找回自己,蒙特卡洛和汉堡两站红土大师赛,费雷罗狠狠的教训了澳网之后就漫不经心的萨芬。

  可沙皇也不是好惹的鸟,三年前的一箭之仇需要来点解脱,澳网后的不顺需要来点救赎。两个人如同两个斗士,都想胜利,都想继续自己的罗兰加洛斯之行。

  但历史决定了他们只有一个人能够前进。就算是好友,这个时候,也不得不收起友谊的拍子。战场上,比赛第一,友谊第二。谁都不想成为又一个亡魂。于是,我们看到了法网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对决。

  第一盘就耗时74分钟,并且要靠抢七来决定胜负已经预示着这注定要成为神话。费雷罗的领先没有为他带来好运,俄罗斯人萨芬靠着自己的顽强葬送了蚊子。第二盘如法炮制,虽然赢的有些艰险,俄罗斯人还是用一记Ace确保了胜利。不能再输的费雷罗需要找回自信。第三盘的大好开局让西班牙人终于送了口气。但松了口气的蚊子却象回光返照。关键盘的对决一度又要靠抢七来决定胜负,沙皇用两记具有绝对深度和角度的正手球将西班牙人逼入绝境,4个赛点加上一记具有摧毁性的抽杀,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

  很多人的期待都得到了最好的答案。沙皇赢了,他没有让期待他的人们失望,“这是那种你希望把录像带买回家保存的精彩比赛”萨芬说;蚊子输了,他同样让关注他的人等到了满足,“我打得很好,但还是输了,我有很多机会去赢,但是如果你不能抓住它们,就意味着失败。”

  狭路相逢,需要一个倒下,一个前进。英雄的对决,是不需要冠上失败的头衔的。胜利的英雄值得祝愿,倒下的英雄更值得喝彩。西班牙人也不得不走了,告别那激情四溢的罗兰加洛斯,告别那一场世纪经典大战。

  历史还将继续它的脚步。今天,我们祝福沙皇,今天,我们更感谢蚊子。罗兰加洛斯正是有了他们的精彩才有了今天的经典。送别更要祝福,我们热爱的红土英雄们。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