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救赛点力克库兹娃 与美少女莎娃争法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21:26 新浪体育
海宁救赛点力克库兹娃与美少女莎娃争法网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0日晚,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最后一场女单第四轮,同时亦是最受关注的一场1/8决赛,夺冠热门比利时名将海宁经过三盘苦战,在挽救一个赛点的危急形势下,7-6(6)/4-6/7-5淘汰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最后一个杀入八强。这样女单八强全部产生,对阵形势如下:1/4区达文波特VS皮尔斯,2/4区利霍夫采娃VS卡拉坦切娃,3/4区佩特洛娃VS伊万诺维奇,4/4区海宁VS莎拉波娃

  这是一场从头到尾都难解难分的较量。两个人都很快进入了状态,在底线展开多拍对拉,第一盘由海宁率先破发打成3-1,库兹涅佐娃直到第10局才终于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进入抢七局后,俄罗斯钢牙妹先声夺人,5-2领先的大优之下,竟然被顽强的海宁连续追分,即便如此,库兹涅佐娃还是获得了一个破发点6-5。但是命运女神却垂青了比利时人,两记压线球帮助海宁连得三分,以8-6拿下抢七,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这一盘耗费了78分钟之久,创了开赛以来女子比赛的单盘最长时间纪录。

  去年的美网冠军并不甘心失败,她依靠强劲的正手在第二盘开场就连续破发,以4-0遥遥领先,虽然海宁艰难地追到3-4,但是她在最后第10盘的接发球直接下网,让库兹涅佐娃以6-4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在一次又一次的deuce后比分变成了2-2平,但是此刻后背的伤痛开始困扰她,第7双误令她失掉发球局。但海宁毕竟是海宁,谁都没有她在场上的韧劲儿足,即使当库兹涅佐娃在第9局拿到了两个赛点,海宁仍然顽强地一一挽回,并最终破发成功。漫长的比赛让将满20岁的库兹涅佐娃真的撑不住了,5-5平后海宁嗅到了胜利的味道,她迅速拿下最后两局,以7-5终结了这场3小时15分钟的超级女子马拉松。

  有趣的是,两个人的技术统计数据非常相似:海宁与库兹涅佐娃都发出了两记Ace球和10记双误;都有6次破发和14次网前截击;海宁与库兹涅佐娃的非受迫性失误比为63-68,主动进攻得分33-35,一发成功率44%-48%,一发得分率63%-59%。

  库兹涅佐娃和去年一样,又止步于第四轮,但是今年她一定感觉自己输得太冤枉,毕竟在总得分上,她还比海宁多了两分,只是在关键的机会把握上,没有海宁这2003年的冠军来得老道。海宁马上与2号种子莎拉波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场新老大战的胜者将及有可能加冕最后的冠军。(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宁新闻 全部库兹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