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迪奥科里亚惨遭淘汰 法网上届冠亚军结伴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21:44 新浪体育
高迪奥科里亚惨遭淘汰法网上届冠亚军结伴回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争夺,卫冕冠军高迪奥6-2/4-6/6-7(5)/7-5/4-6不敌西班牙选手费雷尔,无缘八强。而在其后的比赛中上届亚军科里亚也与俄罗斯人达维登科苦战四盘,结果6-2/3-6/6-7(1)/2-6败北。

  卫冕冠军的出局并不能算是意外,尽管此前对阵费雷尔的历史成绩是4胜1负,但是考虑到本赛季在罗马高迪奥竟然以0-6/1-6的比分惨败给西班牙人,阿根廷人本场比赛能支撑
5盘已算不错。费雷尔目前只获得一项赛事冠军,那还要追溯到三年前的布加勒斯特,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23岁的西班牙人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8强,此前他基本上冲不过第二轮。

  至于上届亚军科里亚,本场比赛的失利算是典型的冷门。毕竟此前他两次对阵俄罗斯人都赢得轻松。本赛季他的表现一直不错,在蒙特卡洛和罗马两次打进决赛两次负给纳达尔,在法网开赛之前他的赔率也很高,位列纳达尔和费德勒之后。本场比赛科里亚开局不错,首盘6-2拿下,但是此后达维登科打发神威,本月在奥地利拿到冠军的俄罗斯人第二盘凭借出色的底线技术和力道十足的发球以6-3还以颜色,第三盘两个人战到抢七,俄罗斯人以近乎残酷的冷静拿下关键的得分。到了第四盘,科里亚已经无心恋战,结果俄罗斯人网前放一记小球结束了这场耗时3个小时零6分钟的大战。

  达维登科在本赛季澳网开赛前从来没有打进过大满贯赛事第三轮,去年在这里首轮就被科里亚淘汰。好在风水轮流转1月份在澳网俄罗斯人挺进了8强,看来俄罗斯人的好运来了。本场比赛首盘曾0-5落后的俄罗斯人赛后说:“两个字:伟大。我觉得自己赢得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本场比赛我打得很有耐心,尽量多打上旋球,这样对手发力很难。”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都是同乡两位阿根廷人高迪奥和科里亚之间的间隙颇深,可以说得上一对冤家。2002年汉堡大师赛科里亚中途要求受伤治疗,高迪奥却在赛后指出对手诈伤,结果两个人翻脸。去年法网高迪奥戏剧性地翻盘取胜,赛后科里亚已是非常不快,而本赛季打世界团体锦标赛时两个人又打嘴仗。到了今天,输球都输到一块,在明天早上报纸上两个人的名字又将联系在一起,不知道二人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迪奥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