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昨晚艰难取胜 习惯性翻盘一姐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5:12 每日商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昨天晚上展开女单第四轮争夺,结果世界NO.1达文波特在1:6输掉首盘的不利情况下,7∶5/6∶3连扳两盘,淘汰此前对自己六场连胜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杀入八强。本场比赛也是达文波特自首轮起,连续四轮打到决胜盘击败对手,虽然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不过跨过了克里斯特尔斯这道心理坎,我们有理由期待达文波特能走得更远。

  整场比赛进程出人意料,克里斯特尔斯一上来就很快控制住了局势,6∶1轻松拿下
第一盘,此时比赛才仅仅进行了20分钟,人们对于美国大妞能否连续第四场上演决胜盘获胜好戏着实怀有疑问。不过已经稳稳在NO.1位置上坐了一年的达文波特很快就向球迷们再次印证了自己无可置疑的实力。第6局中,达文波特抓住对方失误,将比分扳成3∶3。重新获得自信的她在第12局再度破发成功,避免了比赛被带入抢7决胜难以预计的艰难境地,7∶5将比分扳平。

  决胜盘克里斯特尔斯的膝伤开始不合时宜地作祟,她在跑动防守时出现了困境。达文波特在5∶3取得领先之后,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手软,两人在底线对抗中克里斯特尔斯回球出界,美国大妞拿下第二个赛点,迎来自己本次比赛最大的一场胜利。

  28岁的达文波特历次参加法网最好的成绩是1998年的四强,在淘汰强大的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她将有望在今年改写自己这个糟糕的纪录,如能击败施奈德和皮尔斯之间的胜者,达文波特将在半决赛迎来实力较弱的2/4区的四强选手,无论是德门蒂耶娃还是利霍夫采娃,都是美国大妞长年的手下败将。

  (每日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