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瑞斯莫宽肩膀无法承载希望 渴望终有一日留住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卓报道 满怀希望的法国人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留住法网女单冠军奖杯的希望竟然被一个叫伊万诺维奇的17岁小妮子打得粉碎。尽管他们的头号女单毛瑞斯莫竭尽全力,还是没能迈过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少女设下的障碍。毛瑞斯莫低着头,擦汗的毛巾遮住了她愈发忧郁的眼神,她那宽阔的肩膀似乎已经无法承载全法国的希望。从1995年开始参加罗兰·加洛斯女单比赛到今年,毛瑞斯莫已经是第11次出现在法网赛场,但最好成绩仅仅是前两年打进四分之一决赛。

  1999年,毛瑞斯莫的天才在墨尔本公园球场绽放,她一举打进女单决赛,这是迄今为止毛瑞斯莫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然而最让毛瑞斯莫刻骨铭心的也许不是最后捧起亚军的银盘,而是两位对手利剑般的话语。当年半决赛达文波特被毛瑞斯莫击败后抱怨她肩膀太宽,像个男人。紧接着毛瑞斯莫的决赛对手又评价她是“半个男人”。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吃惊,我不敢相信人们会这样对我,但还好我还是长大了。”“没错,我是个同性恋。”这便是六年前毛瑞斯莫对对手的评价做出的回答。于是,毛瑞斯莫和她的女友亲密照片出现在了法国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两人大大方方地在网球场上和公众见面,毛瑞斯莫甚至无限甜蜜地说自己找到了“生命宁静的港湾”。

  一年多之后两人分手,但毛瑞斯莫依旧执着地坚持着自己的路——拼命打球、尽情生活。毛瑞斯莫把家安在了日内瓦,每当比赛闲暇的时候她会从自家酒窖里倒出一点美酒细细品尝,但有一种珍贵的苏特恩葡萄酒毛瑞斯莫至今还未碰过,那是她为庆祝自己获得大满贯奖杯的时候准备的。这位如今已经学会尽量隐藏自己私生活的法国人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网球的野心。她四岁的时候在电视上看了法国人诺亚在法网的比赛,从此迷上了网球这项运动。去年美网之后,毛瑞斯莫成为登上WTA第一的首位法国人,那是她至今最珍贵的记忆。

  就像英国人对亨曼的爱恨交织,法国人对毛瑞斯莫的感情也很复杂。如今对毛瑞斯莫的责难又一次传来,不过依然坚毅的毛瑞斯莫却不在乎,因为她始终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为法国留住奖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