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幸亏还有中国双打 罗兰加洛斯为中国女孩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小业巴黎报道 罗兰·加洛斯相信奇迹,所以,当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闯入女双16强,现场亲身体验这场比赛的巴黎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全场起立鼓掌,向这两对中国女孩表示出了罗兰·加洛斯的敬意。

  27日的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是2比1,比赛过程都充满了艰辛,打完的时候已经接近巴黎的傍晚。首先上场的郑洁/晏紫在4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最终战胜查克维塔
泽(俄罗斯)/米尔扎(印度)这对跨国组合。这场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盘5平时,已经处于落后情势的中国女双此时突然迸发出一股特殊的韧性,在破了对手一个发球局后,成功拿下第二盘,并为决胜盘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相比起郑洁/晏紫一役,李婷/孙甜甜打得似乎更为艰难一些。在第一盘就和萨芬娜/加里奎斯,这对单打排名相当高的高手在抢七纠缠到了7平,从场上来看,奥运金牌组合的反手占不到任何便宜,在被对手屡屡攻击斜线时总容易出界,第一盘因此而丢失。好在,这一情况在第二盘中得到了明显改观,同时,李婷/孙甜甜最为强大的“武器”——毅力在此时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第二盘把对手逼到5平后,就乘胜追击,以7比5漂亮地拿下了第二盘。可由于对方实力因素,决胜盘的局势再度陷入胶着,在情绪上有些松懈的李婷/孙甜甜在此时差点尝到“阴沟翻船”的苦果,在4比2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打了一个反击,20分钟后就追到了5平。不过上天似乎还是相对照顾这对中国姑娘,在保住了自己一个发球局后,金牌组合在心态上也逐渐稳定了下来,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艰难无比的胜利。

  赛后,已筋疲力尽的两对组合自己都记不清是怎么挺过来的。“第一盘抢七的时候你们曾经以5比2领先,最后却丢掉了是不是太可惜了?”李婷听了问题立马睁大了眼睛:“我们第一盘抢七打成过这样吗?我怎么不记得了!”一边的孙甜甜用力拍了搭档脑袋一下,“傻啦你,才打完10分钟就全忘了!”李婷吐了吐舌头,想了很久却依旧没有印象,“真是忘了,拼得太狠了。脑子里只想着下一分怎么去拿,谁还记得过去的事情。”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已在这场比赛当天返回了北京。背着沉重的网球包,郑洁/晏紫在打完比赛后的半个小时就继续往训练场赶了,接受采访的时间也仅仅是路上的5分钟,“这场比赛暴露出不少问题,我们可不敢放松。尽管现在还不知道下一场对手是谁,但勤奋一点总是没有错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