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公开赛 达文波特与皮尔斯老将对决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0日巴黎消息,一个是28岁的世界头号选手,一个是30岁的前法网冠军,2005年法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迎来了达文波特皮尔斯这对老将之间的对决。

  达文波特花了6年时间再次进入法网公开赛八强,只要再胜三场,她将完成职业生涯最高荣誉--夺得四大满贯全部冠军。但是在职业网坛闯荡13年的达文波特对目前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她知道对于自己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在罗兰加洛斯夺冠是多么艰难。

  达文波特是本届法网公开赛单打中仅存的美国选手,《纽约时报》对她也充满期待。达文波特1998年曾进入法网四强,1999年打进八强,此后在法网公开赛再无更佳成绩。《纽约时报》称,如今人们对这位老将充满期待,但是考虑到达文波特在红土场地没有突出优势,本届法网能走多远还是未知数。

  达文波特认为自己的技术在下滑,体能在减弱,甚至不配担当本次大赛的女单头号种子,“我很喜欢在这里比赛,但是年轻的对手几乎每个球都能打回来,这对我来说太艰难了。”

  女单第二轮达文波特差点输给中国的彭帅,小将彭帅距离法网公开赛最大冷门只差两个球。而昨天第四轮达文波特淘汰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也相当惊险,克里斯特尔斯再拿下一局就将淘汰达文波特,但是最终还是达文波特1-6/7-5/6-3反败为胜。

  多次暗示即将退役的达文波特多么期待在罗兰加洛斯夺冠,但是1/4决赛她遇到了同样期待职业生涯完美谢幕的法国老将玛丽-皮尔斯。比达文波特大两岁的皮尔斯曾经是2000年法网女单冠军,经历了长时间伤病、减肥和自信心等困扰之后,皮尔斯又回来了。

  在法国观众的助威声中,皮尔斯第四轮淘汰了瑞士选手施奈德,同时也收获了自信,“理论上达文波特是头号种子,我根本赢不了。但是理论上我也不该赢得前两轮比赛,但是我现在状态正佳,在我最喜欢的场地比赛,我没什么可输的了。”

  (湖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全部皮尔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