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无辜遭嘘声抨击 观众大躁动致法网比赛中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22 新浪体育
纳达尔无辜遭嘘声抨击观众大躁动致法网比赛中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0日晨,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单上半区第四轮争夺,夺冠热门、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与本土名将格罗斯让的比赛由于受巴黎当地下雨影响,在比赛进行至纳达尔6-4/3-6/3-0领先时,被迫暂停并推迟至当地时间周一继续进行。

  事实上,法网周日在中心球场CHATRIER球场安排进行的几场比赛都进行得异常激烈,此前出场的纳达尔班迪安与哈内斯库、皮尔斯施奈德的两场比赛分别打满了207分钟和123分钟,因此当双方纳达尔和格罗斯让出场的时候,已经到了巴黎当地时间晚上16点半了。而在他们之后还安排得有一场各受瞩目的较量:女单前冠军海宁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争夺前八名的比赛。因此即使纳达尔和格罗斯让的比赛能够继续进行完,海宁和库兹娃也肯定必须等到周一方能出场比赛了,因为法网并不像澳网和美网一样安排得有夜场比赛条件。

  不过即使是由于大雨使得纳达尔与格罗斯让的比赛被迫暂停,但是仍然会有一个心理阴影埋藏在西班牙少年的心中,而且若不是受到那样的待遇,恐怕这场比赛进行的节奏会快速得多。

  与此前三轮比赛显示出的王者霸气一样,纳达尔在第一盘一上来就破掉了格罗斯让的发球局,并顺利的保住自己随后的发球局,以6-4拿下第一盘胜利。但是在第二盘第1局西班牙人再度拿下破发点之后,现场观战的法国球迷此前还算克制的躁动情绪开始完全发泄出来,他们认为主裁在格罗斯让被对手拿下破发点时的那一分底线出界判罚有失公正,加上由于主裁拒绝了格罗斯让要求重新检验击球落点的请求,于是乎现场许多年轻人纷纷扯开嗓门站起来大声指责当值主裁,而有些人则甚至用嘘声表示强烈不满,或者用大拇指持续做向下的手势发泄。

  换边后来到纳达尔的发球局,但是现场持续高涨的嘘声和不满的言论使得西班牙人少年拿着握在手中的网球一直没能有机会集中精力的站在发球区上,即使在主裁通过麦克风发出了多次要求现场观众保持安静的呼吁,但是一切仍然没有奏效,嘘声仍然满天飞,站在座位上“骂街”、“骂娘”的球迷依旧对主裁和纳达尔指指点点。而与此同时,作为本土选手的格罗斯让在获得现场球迷的“同情”之后,也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制止球迷的行为,只是面带无奈的看着隔网相对的纳达尔,然后跺着步子在底线处来回走动静观现场局势的变化。

  终于在因现场球迷躁动导致比赛中断长达9分钟之后,此前一直不做任何补救措施的组委会派出一名高级现场协调员,与处在责难中心的当职主裁进行了沟通,随后格罗斯让也终于站出来做出手势请求现场观众安静下来继续观看比赛,这场近年来发生在现场的球迷风波方才告一段落。

  但是在赛场上拿着网球不停走来走去显得有些茫然的纳达尔显然是受到了影响,而他在恢复比赛后的发球局中也继续饱受着球迷嘘声,对于一个只有18岁的少年来说,这样的压力实在令人难以承受,于是他很快在竞技状态下滑之后被格罗斯让抓住机会,全场比赛第一次破掉了发球局,并利用更丰富的罗兰加洛斯中心球场作战经验开始一点点将比赛劣势扳回,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格罗斯让6-3赢下了扳平盘数的一分,此时现场观众堪称欢声雷动般响亮。

  纳达尔与格罗斯让的这场比赛,无论是全场爆发嘘声的那一幕,还是格罗斯让拿下第二盘时的热烈欢呼场景,在近年来的比赛都是不多见的,不禁令人想起了2003年小威廉姆斯在与海宁的女单半决赛中同样遭遇的“嘘声危机”,包括塞雷娜赛后泪雨梨花的可怜一幕,以及辛吉斯在1999年的女单决赛面对现场观众一面倒支持格拉芙而闹出“小姐脾气事件”的一幕。(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格罗斯让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