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贵妇皮尔斯本土发威 浪费N赛点终淘汰施奈德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3:00 新浪体育
贵妇皮尔斯本土发威浪费N赛点终淘汰施奈德进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1号种子皮尔斯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6-1/1-6/6-4力克8号种子、瑞士选手施奈德,延续了法国人唯一的希望。

  皮尔斯是2000年的法网冠军,如今已经年过30了,但在她之后的毛瑞斯莫虽然排名很高,却挑不起法网夺冠的大梁,今年又一次被挡在8强之外。重任又一次落在有着贵族气质的皮尔斯身上。

  第一盘几乎是摧枯拉朽一般的顺畅,仅仅24分钟,皮尔斯依靠势大力沉的底线球两次破发,以6-1让在场的法国观众欢呼雀跃起来。虽然身材看来单薄,但是施奈德也非等闲之辈,她本赛季在柏林和罗马两站红土热身赛分别打进半决赛和决赛,是法网前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她在第二盘开局就率先破发,并控制住局面,以6-1扳回一盘。

  谁也不想输的决胜盘足足打了67分钟。皮尔斯破发后获得2-0的领先优势,当法国老将在第7局再次破发后,她再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就可以获得胜利。现场观众向她施加了太多的压力,皮尔斯竟然浪费了5个赛点,反被施奈德扳回一局。一贯具有贵妇风韵的皮尔斯太想赢了,她在第9局先后又拿到4个赛点,却又一一错过,笑容开始从她的脸上一点点消退。

  到了第10局,皮尔斯利用发球上的优势很快就以40-15领先,施奈德顽强地挽救了一个赛点后,皮尔斯以一记凶狠的正手进攻拿下了全场出现的第11个赛点,法国人终于在8强中占得了一个宝贵的席位。

  皮尔斯是现在少见的勇于上网的女子球员,她今天共有34次网前截击,71%的成功率相当不错。她的40次非受迫性失误比施奈德多了几乎一倍,主动进攻得分32次。下一轮,皮尔斯将要面对的是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刚刚击败了小克的No.1士气提升,想要进入4强困难不小。(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皮尔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