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妈妈不做星妈:儿行千里母担忧 享受网球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波力-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首站(湖南站)比赛在湖南省长沙市省网球中心举行了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比赛,青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共6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各个项目的名次依次排定。本次比赛的各项目前三名将参加年底在江门举办的赛事总奖金额高达50万人民币的总决赛。

  烈日五月的阳光下,网球代给业余网球选手的是快乐!在快乐的人群中,有一位明
星妈妈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她就是中国网球小将彭帅的妈妈张冰女士。她也特地从湖南湘潭赶来参加本次业余公开赛的成年组女双项目比赛。带着一副时尚的墨镜、挥舞着球拍参加本次赛事的网球嘉年华活动,和大家一起发球、参加游戏赢取奖品,彭妈妈也是一名快乐的业余网球爱好者。

  休息之余,彭妈妈马上被现场的记者团团围住。彭帅在本周的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在再拿两分即可获胜的情况下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名将达文波特遗憾出局,彭帅赛后却并没有给妈妈打来电话。彭妈妈称:“她现在特别高兴的时候和特别失落的时候都不会给我打电话,我给她发了短信,她也没有回。在国内的比赛我都是全程陪她参加比赛,但是国外的比赛我从来没有陪过。我也是通过网络和电视关注彭帅的比赛,国外的比赛我通常会上网看比分直播。在和达文波特的比赛中彭帅领先被追平,僵持又输掉比赛对她是很好的锻炼,我想这场比赛对她而言将是一场难忘的比赛。看到网上的报道,我很高兴看到她对于自己的失利进行了剖析,比赛的经验是非常重要的,输掉比赛对她来说也是积累经验的过程。”

  根据彭妈妈介绍,自己和先生都没有接触过网球运动,彭帅八岁半才开始第一次拿起网球拍,暑假的时候做网球教练的舅舅看小彭帅打得不错,才开始一直带着彭帅从事网球训练,和别的选手不同,彭帅一直没有在业余体校和体工队训练。妈妈用一张火车票将12岁的彭帅独自一人送上国际青少年网球积分赛的赛场,12岁的彭帅在14岁年龄组的比赛中一举夺冠,也是机缘巧合,国际网联正派人考察选拔苗子,于是才有了彭帅的网球之路。

  年纪轻轻的彭帅被誉为中国女网的希望之星,在一年多的WTA巡回赛征战中,排名已经窜升到50名以内,彭妈妈却相当谦虚,表示自己丝毫没有“星妈”的感觉。她说:“只是因为彭帅选择的职业是媒体关注的一项职业,具有更多的曝光机会,其实和别的职业没有什么差别。彭帅能不断进步,是因为她享受自己的职业,具有职业精神,这让我很高兴。”

  彭妈妈坦言将网球作为职业相当辛苦,“以前我考虑到的只是训练和比赛体力上的付出非常辛苦,现在我才知道每天都面对必须决出输赢的比赛,对于她的心理来说也是非常辛苦的。赢家只有一个,但是这样承受失败的考验对她以后的人生道路是有好处的。”谈到对彭帅未来的期望,彭妈妈并没有对女儿在比赛上和成绩上有什么要求,“我只是希望她能享受比赛,享受网球。赢球的时候享受胜利,输球的时候总结经验。”

  同伴在一边招呼彭妈妈练球,参加网球运动一年左右的彭妈妈打得有模有样,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看得多,自己打起来好像就很容易。彭妈妈正在网球训练和比赛场上享受着属于她的快乐。(fran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彭帅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