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少女德娃惨遭同胞淘汰 双误女皇输给有史最糟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2:17 新浪体育
美少女德娃惨遭同胞淘汰双误女皇输给有史最糟发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 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经过2小时50分钟的苦战,仍以6-7(3-7)/7-5/5-7惜败给同胞利霍夫采娃,上届亚军与8强失之交臂。

  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好像发球局都是人家的,第一盘双方就一共贡献了6次破发。本来利霍夫采娃在第11局破发成功以6-5领先,但德门蒂耶娃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可惜的是她在抢七局中还是以3-7输掉了。这一盘双方打了52分钟,对于女子比赛来说时间已经不短,
但是接下的两盘,却更加的漫长。

  第二盘德娃和她的联合会杯队友仍然在较量破发的次数,德娃在最后阶段终于保住了发球局,并破发成功,从而以7-5艰难地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名副其实的破发大战就在决胜盘展开,场面甚至有些滑稽,因为她们重新诠释了发球在网球比赛中的意义:发球,让对手得分去吧。从第1局,德娃率先破发,却跟手就被利霍夫采娃破发,自此,两个人就进入了破发-被破发-破发-被破发-破发-被破发……的死循环。很难单单用疲劳两个字解释眼前发生的一切。

  当德门蒂耶娃浪费了第10局拿下比赛的绝好胜机,29岁的老将利霍夫采娃决定去中止程式,她将比分扳成5平,然后席卷了最后两局。马拉松似的62分钟后,2004年的双打亚军终于拿下了来之不易的盘点,7-5,她将2004年的单打亚军淘汰出局。

  德娃输给了她自己,从去年就知道自己的死穴,可是叫嚷了这么久提高发球质量的目标好像只是空头支票,一句口号而已。上轮对阵日本实力平平的森上亚希子就发出17记双误,今天她又发出了12记。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50%,非受迫性失误63-59也高于对手,主动进攻得分和对手基本持平33-34。

  惨重的失败之后,德门蒂耶娃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而利霍夫采娃则第一次进入了法网1/4决赛,下一轮,她的对手是比她足足小了快一半(14年)的保加利亚天才少女卡拉坦切娃。(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娃新闻 全部德门蒂耶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