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拉坦切娃:进八强脑子开始发懵 不敢考虑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只有15岁的卡拉坦切娃继爆冷淘汰大威后,又以7-5/6-3击败了瑞士选手加格里亚蒂,这位保加利亚天才少女首次参加法网就成功地闯入了1/4决赛。

  卡拉坦切娃下轮将挑战俄罗斯红粉军团中的一员,去年的亚军得主德门蒂耶娃或者利霍夫采娃,只要获胜,就可以和1989年的塞莱斯一样,惊现首次参赛就杀入4强的一幕。也
许,她可以更进一步,成为罗兰加洛斯最年轻的冠军得主,这一纪录目前仍属塞莱斯名下,她在1990年第二次参加法网,就以16岁零6个月的年纪夺冠。

  赛后面对追问,15岁的小将拒绝预测自己还能走多远,她只是说自己仍需提高。“我知道自己能打得更好,但是不知道会在哪里爆发。很难相信我竟然打进了法网的1/4决赛,我真的不敢说这意味着什么。当我在第二盘以5-2领先的时候,我甚至开始害怕最后的胜利了。

  她还是个孩子,之前打进法网8强的念头从未出现在她的脑海中出现过,卡拉坦切娃难免惊惶失措:“我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我希望自己可以在1/4决赛中打得轻松些。”

  击败了大威,又打入8强,卡拉坦切娃在赛场上有着成人一般的冷静心态,但事情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现在我觉着脑子空空的,我必须专心准备下一场比赛,而不是去胡思乱想得太多。”(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拉坦切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