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蚊子”沙皇喜获自控良方 小声嘀咕尤胜狠力摔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澳网冠军俄罗斯人萨芬以3-1的比分击败老友西班牙人费雷罗。也许这是本届赛事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3号种子俄罗斯人终于表现出王者的气度,尽管第三盘被对手扳回一盘,澳网冠军还是凭借在抢七中的稳定发挥击败了对手。这也是俄罗斯人第7次参加法网比赛,6次顺利晋级第四轮。

  在这场3个小时46分钟的战斗里面,沙皇在菲利普-夏特里尔球场的万千观众面前终
于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比赛,他以 7-6(5)/7-5/1-6/7-6(2)的比分击败西班牙人费雷罗。萨芬本场胜利也算是为自己三年前半决赛负于西班牙人报了仇。

  沙皇和蚊子自14岁时就已经认识,他们还在青少年组对抗了很多次。两人此前相遇9次,费雷罗5-4稍稍领先,本场比赛也是二人首次打满四盘,2002年蚊子在法网半决赛是3-0直落三盘获胜。两个人本赛季在蒙特卡洛和汉堡相遇两次,蚊子两次都获得胜利。

  应该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尽管失利,三次在抢七中惜败对手在第三盘只用了31分钟便以6-1的比分解决了战斗,这样的表现对一个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费雷罗来说已是非常不错。只要进入恢复状态的良好轨迹,西班牙人重现辉煌的日子将不会遥远。赛后费雷罗说:“今天俄罗斯人身体状态如此地好让我非常吃惊,他看起来并不疲倦并和我一路斗到底。当我在比赛中5-4或4-1领先时,萨芬居然能反攻回来,看来他的心理调整能力大有提高。”对于失利,西班牙人说:“也许我应该再多坚持一会,尤其是我的正手,在比赛中我一直在等机会到来便强力进攻,不管怎么说我承认对手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比我好。”

  对此萨芬也有同感:“我觉得我们两个人的差距并不大,有时就是那几分的问题。比赛双方实力很接近,每个人都有获胜的机会。我比较幸运,刚好赢得了那几个关键的得分。我认为。费雷罗在比赛中一度很紧张,他不知道如何完成比赛。”本场比赛萨芬轰出了13记ACE球,全场51个主动得分,而西班牙人只有34个。当问到萨芬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获取冠军,俄罗斯人很慎重地说:“现在说这一点还太早,首先我得闯过罗布雷多这一关,许多事情事先是预料不到的,毕竟有许多红土高手还在前面等着,譬如科里亚。”

  此外,本场比赛俄罗斯人除了收获胜利,似乎还找到了一种控制自己的情绪的好方法,当打得不好时,俄罗斯人只是一个劲地向自己嘀咕,而没有将力气浪费在球拍上。萨芬说:“这属于一个人的交流,因为没有人回答,感觉很好。在比赛中有些时候自己该得的分不得,不该丢的分却丢了,这个时候你就得需要批评自己几句。”萨芬说:“在今天的赛中每一分都很关键,譬如第三盘我打得不好,非常想宣泄一下,但是当时我没有摔球拍,因为那是浪费气力。我很了解蚊子,对阵他这样的选手你越是急躁越不容易扳回比分,在比赛中我就一直告诫自己要尽可能地保冷静,我不断地嘀咕一方面是批评自己,一方面给自己打气。”也许正是这种自我反省的方法让俄罗斯人保持了冷静,获得了胜利。

  (nik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全部费雷罗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