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瑞斯莫否认压力前再度崩溃:伊万每场都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法网女单第三轮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只有17岁的塞黑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在全场观众一边倒的倒戈声中,6-4/3-6/6-4爆冷淘汰3号种子、本土夺冠热门毛瑞斯莫,成为最后一个晋级16强的选手。

  比赛中伊万诺维奇很好的顶住了来自现场法国观众倾向性的巨大压力,尽管在第二盘3-1领先时曾被毛瑞斯莫连扳5局拿下,但是关键时刻出色的心理素质还是帮助她笑到了最
后。赛后毛瑞斯莫否认了有关自己在巨大压力下导致输球的质疑,毕竟作为本土最出色的选手,这位前世界NO.1从未在法网女单比赛中取得比1/4决赛更好的成绩,去年她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输给了德门蒂耶娃,今年更在分组形势大优的情况下甚至连第四轮都没能进入。

  “我当然希望能够在比赛中走得更远,对于输球的结果我非常失望,但是比起来,此前的失利更让人感觉挫败许多。”算上今年,这已经是毛瑞斯莫第11次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了,但是每次她总是令现场的球迷失望不已。不过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中,法国人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了,1999年她还在刚成名的时候获得了澳网亚军,但那也是她唯一一次进入四大满贯赛决赛。

  不过也不可否认的是,年轻的伊万诺维奇在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出色,两人在底线的较量中技术全面的法国人竟然在大部分时间中都处于劣势,“我知道她会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她又有很大的提高,年初到现在我和她打过三场比赛,每一次都能感受到她的进步。我知道她取得的进步非常大,因此对于她今天的比赛我并不意外。”

  尽管并不承认今天的糟糕表现是由于肩膀上所扛着的本土夺冠压力太大,但是毛瑞斯莫承认自己今天的表现的确相当糟糕,“我打得太差了。在她的发球局中从不会妥协丢掉这一分,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当然,我队比赛结果很失望,但是这就是比赛,就像是一场战斗,而她是那个坚持到底的人。”

  “我明年还会继续尝试的。”这是毛瑞斯莫留给媒体的最后一句话,尽管听上去让人觉得有些心酸。(colby donalds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毛瑞斯莫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