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难堪告别大威直呼失望:赛前都没听说过卡拉坦切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吴晓建(wuxiaojianmail)

  今天的维纳斯威廉姆斯绝对不是曾经叱咤风云的网坛一姐。整场比赛状态低弥士气全无,糊里糊涂地以6-3 1-6 6-1输给了年仅15岁的保加利亚新秀卡拉坦切娃。

  新秀的崛起固然值得欣喜,老将的离去也着实让人心痛。毕竟,“爆冷”真的不属于他们。

  比赛一开始,大威的表现就让人大跌眼镜。自己前四个发球局被对手破掉三个,最后还是以一个鸭蛋并被对手再次破发结束了第一盘。仅第一盘大威就出现23次非受破性失误。第二盘大威抖擞精神疯狂反扑,很快取得3-0的领先优势,整盘非受破性失误也减少到7次,让人们依稀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第三盘的固态复萌还是让她将胜利拱手让人。这也可以说是卡拉坦切娃迄今为止取得的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

  “赛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她”大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她打得的确很出色。但是如果我自己能够打得稍微好一点,哪怕只有10%,我都能够轻松地赢得比赛。”大威说这番话的潜台词指的是自己全场高达52次的非受破性失误,7次双发失误,九次丢掉发球局以及最后一盘表现得毫无斗志。

  面对失败,大威表现甚为不爽,“太让人失望,没什么好说的。”对于自己的离开,她解释到“确实准备走了,因为已经没有任何呆在这里的理由-没有女双(小威因脚踝伤病退出)也没有混双。” “我相信自己是一个优秀的选手,目前的结果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第一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球场上比赛就能够战胜大威,面对如此喜悦,卡拉坦切娃兴奋得双膝跪地、尖叫欢呼,似乎难以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毕竟自己的排名只有98位。“此刻,保加利亚人民都在为我欢呼。每个人都在庆祝胜利!”比赛结束到新闻发布会的短暂间隔她已经错过了20多个祝贺的电话。“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你可以想像战胜一个伟大的选手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