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征文:从优秀到卓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3: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与红色的罗兰加洛斯有奖征文 更多精品

  文/Anjorl(janejane921)

  “只差两分……”“惜败”——成了很多关心中国军团的人今天最大的话题。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法网第二轮比赛中,我国选手彭帅终究没能创造神话,6:3、6:7(1
:7)、0:6的比分也让无数关注她的人颇为遗憾,至此,中国女单在本届法网的征程走到了尽头。相比起郑洁在首轮的失利,彭帅面对头号种子算是输的很体面了,但是有多少人会想:这真正只是惜败吗?

  单从比分上看1:2——打到了决胜盘并一度领先甚至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分析下来不难从中发现中国小将心智的不成熟,——从首盘的轻松获胜,到决胜盘的溃不成军,面对年长自己十岁移动缓慢的美国大妞,19岁的彭帅年轻体力好,就算经验不足不能赢得比赛, 0:6的比分还是很难令人信服的。赛后她自己也坦言在大好形势下心态发生了变化,这固然是很多选手在比赛中会遇到的问题,但也是从“优秀”到“卓越”所必需克服的问题,更何况如今的彭帅并不能算是一名优秀选手。

  彭帅曾说过自己的目标是大满贯冠军,但就目前来说,她的首要任务还是应该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选手。而她所企盼的大满贯冠军正是考验一个选手是否达到卓越的最好机会,因为不是仅仅靠球技就能在这里赢球的,多年来多少优秀选手付出了诸多努力依然未能取得如此殊荣,原因很简单——网球场上并不仅是技术决定一切,更重要的是球员在场上对不确定因素的处理,这其中就包括在落后时如何调整心态,以及领先时如何保持心态,这门看似简单的道理真正做起来却屡屡让选手们头疼。因此就目前来说,彭帅要加强的不光是技术。从这场比赛中看,很明显彭帅的心理素质还非常不过硬,这也必然成为将来阻碍她朝目标迈进的一大绊脚石。

  面对头号种子失利的结果就像彭帅自己说的那样,算是付学费吧,的确,这场比赛可以让彭帅学到很多东西,若想继续成长为一名优秀选手她必须认清需要加强的还有很多,底线技术,发球威力,击球力度,以及最重要的掌控比赛的能力,……因为将来她必将面对更多甚至是比达文波特还要优秀的选手,我们期待将来能看到更加成熟自信的彭帅,也期待中国网球的又一次绽放。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