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精彩决斗惊心动魄 萨芬淘汰费雷罗晋级法网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3:41 新浪体育
最精彩决斗惊心动魄萨芬淘汰费雷罗晋级法网16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晚,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下半区第三轮比赛,3号种子萨芬7-6(5)/7-5/1-6/7-6(2)淘汰2003年冠军费雷罗,晋级16强,1/8决赛他将遭遇另一个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本场比赛两人的竞技水平发挥甚佳,一度战得难分高下,堪称法网开赛至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比赛的胜利对于萨芬来说还有另外一层含义,2002年在这里的半决赛俄罗斯人曾输给了费雷罗,此番也算是复仇成功。

  沙皇在红土场上与费雷罗交手大多处于下风,蚊子2003年夺冠鼎盛时期红土之王的封号并非浪得虚名,经历了伤痛折磨的2004赛季后,他已经渐渐在找回自己,蒙特卡洛和汉堡两站红土大师赛,费雷罗狠狠的教训了澳网之后就漫不经心的萨芬,也藉此重树信心。

  今天的比赛,两人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第一盘便成为了漫长的马拉松,足足打了74分钟才分处高下。率先破发的是费雷罗,他在第三局开始确立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第10局,全神贯注的萨芬不失时机地将比分扳成5-5平,并将比赛带进第一个抢七局。萨芬的双误曾经让费雷罗3-2占优,但是他很快再度追平,最后一刻靠着顽强地救起蚊子的一记大力扣杀从而拿到盘点,对手最后一球没能打到,从而萨芬以7-5艰险胜出。

  在第二盘中,费雷罗又是早早破发2-0领先,但是他依然抵挡不住萨芬的反攻,在第7局被萨芬迎头赶上。然而好戏还在后面,攻防完美结合的萨芬再度破发5-4反超,双方一直打到第12局,萨芬用一记Ace确保了胜利,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了2小时零10分钟之久。

  不能再输的费雷罗终于没有浪费自己在第三盘中的好开局,连续破发成功比分从2-0变成4-0,最后定格在6-1,俄罗斯人起伏不定的老毛病又犯了,让蚊子才花了半小时就轻松地扳回一盘。

  比赛间歇,费雷罗要求对左脚进行了治疗,但是从以后的比赛来看,并没有迹象表明他的移动受到了伤痛的影响。趁着萨芬显露疲态的调整期,蚊子抓住机会在第四盘的第5局先行破发,但是萨芬立刻就还以颜色,同样破掉费雷罗的发球局,扳成3-3平。此后萨芬似乎又恢复了前两盘的勇猛,第9局连下4球拿下发球局,他凌厉的抽杀将强烈的自信一展无余。

  费雷罗近乎冷酷的冷静帮助他也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比赛又一次要靠抢七来定论。萨芬用两记具有绝对深度和角度的正手球将西班牙人逼入绝境,他用反手放了一个网前小球得分拿到4个赛点,然后紧接着一记具有摧毁性的抽杀令高大的俄罗斯人以7-2再胜抢七,从而赢得了这场总共历时3小时45分钟的经典大战。(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全部费雷罗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