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暴天才少女曾想踢莎娃屁股 赢了大威最想吃冰淇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仅仅15岁的卡拉坦切娃瞬时间就站在了罗兰加洛斯的聚光灯下,一切都缘于她昨天在第三轮比赛中以6-3/1-6/6-1爆冷淘汰了赫赫有名的大威廉姆斯。刚刚进入职业网坛的她,以此为自己谱写了一章耀眼的开篇。

  这个保加利亚小姑娘12岁离开家乡来到佛罗里达深造网球技艺,那时候还是一个孩子的她竟然是通过听“辣妹组合”的流行歌曲来学习英文。短短三年之后,她操着美国南方
口音说话,已经有人觉得她要创造历史了--成为法网最年轻的女单冠军。这一荣誉目前还属于塞莱斯,她在1990年以16岁零6个月的年纪加冕冠军

  卡拉坦切娃仍然是个孩子,连说话都还难脱稚气:“我现在要试着去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了。如果控制不了,我可能会绕着圈儿的来回跳或者出去吃点儿冰淇淋降降温。”对于刚刚结束的那场胜利,她表示:“这就像梦一样,我战胜了一位了不起的选手。但这又不是梦,因为我早就有了目标,如果我输掉比赛,一定会非常地失望。”

  大威,职业生涯已获得32项锦标,包括4项大满贯冠军,但是2003年后状态开始下滑。卡拉坦切娃,世界排名只有98位,赢得去年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是她此前最骄傲的战绩,但她的能力、她的前途,已经在那一次胜利中显山露水。不过她昨天击败的大威并不是最好的大威,赛前她亦为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而忧心忡忡,对方的Ace、正手、反手、截击,甚至是司线的误判,这都说明卡拉塔切娃还没有足够的信心和把握。

  面对人们的好奇,卡拉坦切娃回忆道:“我11岁第一次来到美国,觉得这里大极了。那时候特别期待海外参赛的经历,因为每件事都和家里不同。最早我听辣妹的歌来学英语,很有趣,不过我已经不再听她们的歌了。现在我还是喜欢80年代的流行音乐,皇后乐队(Queen)是我的最爱。”

  卡拉坦切娃单纯而直率,有些话不经大脑就轻易出口。比如,她在印第安纳维尔斯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上,在与莎拉波娃交手前放言要“狠狠地踢她的屁股”,结果却是被人家好好地修理了一番。不过谁又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呢?毕竟,她一句话就使得那场比赛的上座率比最后的决赛还高。

  卡拉坦切娃的偶像是已经退役的阿根廷美女球员萨巴蒂尼,她甚至用萨巴蒂尼的名字 Gabriela来称呼自己的小妹妹。“萨巴蒂尼是我最喜欢的选手,她是我决定打网球的原因之一。她的人品非常好,总是微笑而且从来都不会在比赛中使诈。”

  出于保护少年儿童的目的,WTA规定16岁以下的小选手每年最多只能参加8项赛事,卡拉坦切娃在法网之后选择的最后两站赛事将是伯明翰女网赛和温网。不过等到今年8月8号,她就可以不再受此限制了,一颗新星正在冉冉升起。(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拉坦切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