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坦言考虑退役后生活 战老友最关键伤病别托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芬一定会认为罗兰加洛斯对他施了恶毒的诅咒,去年是疼痛钻心的双手水泡,而这一次是左膝的腱壳炎。

  周三与捷克资格赛选手德卢西的比赛中,突然的疼痛在首盘5-5的关键时刻袭击了他,高大的俄罗斯人在网前跃起高压扣杀,落地却显得有些不对劲儿。萨芬一动不动地呆了一会儿,人们看到他用双手撑着大腿,身体前倾,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是不住地欢
呼和鼓掌去激励这位澳网新科冠军继续精彩表现。

  在交换场地的间歇,萨芬已经被治疗师告知疼痛的原因,他在第一盘共接受了两次治疗,略带蹒跚地打完了剩余比赛并以3-1击败对手。然而下一轮对阵2003年的法网冠军费雷罗,他的膝伤还能否挺的过去呢?萨芬表示,“我今天(周五)早上和下午都接受了治疗,服用了消炎药和止疼药,我将尽力打好与费雷罗的比赛。”

  萨芬帅气的脸上写满了坚决,他愿意承受伤痛与费雷罗一战,甚至不惜牺牲温网来为自己的美网和澳网冠军头衔旁边,再加上一顶法网桂冠。毕竟,他钟爱这里的红土场,加冕法网也正是他梦寐以求的目标。“我肯定会出赛,如果伤势加重,我就必须修养两周或许更长的时间。”

  萨芬本赛季已经两次输给过费雷罗,一次在蒙特卡洛,一次在汉堡,西班牙人在红土场上对萨芬的战绩是4胜2负。而2002年半决赛败给好友的那一场比赛,至今仍是沙皇心中的最痛之处。要想在周六击败费雷罗,萨芬明白,他必须尽早控制局面:“在场地情况良好的情况下,我需要迅速地进入状态,从步入赛场的那一刻开始。否则,当我开始和他底线对拉的时候,他肯定比我打得更好。”

  虽然仅有25岁,萨芬已经在考虑退役后的生活,但他还没想好到底要去做什么,“如果你花费了20年每天都相同的重复着,肯定很难去发现其他什么自己喜欢去做的事情——那些在诱发你内心深处强烈热情的事情。”(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芬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