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小克红土可没那么强 三场决胜盘算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奋战两个半小时,艰难地以7-5/4-6/6-4淘汰法国本土选手拉扎诺,跌跌撞撞地闯入第四轮,她将与击败了汉图楚娃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争夺一个8强席位。

  直言最不爱红土场的达文波特在比赛中显得不但笨拙而且神经紧张,在罗兰加洛斯的高温下,她发现排名仅有世界39位的拉扎诺竟然是如此难对付,通过最后一盘盘末的破发
才得以获胜。赛后,达文波特自嘲地说:“至少我在最后两局打得不错。”

  美国大妞还能走多远呢?克里斯特尔斯可不是软柿子,达文波特已经在两人过去的6场比赛中全部告负,对于即将到来的法网第一次遭遇,达文波特却相当乐观。

  “克里斯特尔斯在她钟爱的场地上总是打得我非常难堪,但那绝对不是红土场。” 确实,小克也多次表示自己更擅长硬地,同样并不大喜欢红土场。但达文波特可能忘了,小克在这里的表现比自己要好得多,毕竟人家也是两届的亚军得主。

  达文也清楚对手三轮比赛都是轻松取胜,而且越打越好,而自己却每一次都要战满三盘惊险有加,要战胜小克,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头号种子表示:“前面每场比赛我都不得不去打决胜盘,每一盘比赛都非常艰难,能进入前16真是不可思议!我要通过调整来提升状态,也许现在正是开始发力的时候了。”

  达文波特已经是第11次出现在罗兰加洛斯,这是她唯一没有赢得过的一项大满贯,最好成绩是1998年打入半决赛。当她的对手们都转战欧洲红土场全力热身的时候,达文波特却选择休战4周,包括在墨西哥度过了一个悠闲假期。

  当被要求用一个词来形容到目前为止她的法网感受,达文波特回答:“稀奇古怪(Erratic)。” (flysnow)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