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境翻盘孙甜甜直呼心有余悸 李婷:别老说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 在法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挽救了第一盘失利的逆境,6-7(7)/7-5/7-5力克9号种子加里奎斯/萨芬娜,携手队友郑洁/晏紫杀入16强,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赛后的李婷/孙甜甜一脸轻松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但聊起刚才的那场比赛仍然“心有余悸”。“太累了,简直就是拉锯战。不过好在我们熬到了最后。”

  问:今天感觉怎么样,第一盘好像有点慌。

  孙甜甜:有点。主要是不太适应场地,红土我们打得不多,而且成绩也一般。所以面对一对全新的组合,第一盘我们有点放不开。

  问:对手双打排名很低,但单打排名都非常高。

  李婷:是的,外国人就喜欢不停尝试这种新鲜的组合,这也是我们两个老搭档比较不利的地方,因为通常对手都比较熟悉我们的球路,但我们根本没法从一开始就没准他们的路数。所以,一开始的失败也是有原因的。

  问:后来找到对手的薄弱点了没?

  孙甜甜:打了几局我们心里也有底了,她们底线强,但网前不好,我们就专打她小球,看样子还是蛮有效果的。

  问:那总体看来,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婷:意志力,我们顶住了最为困难的时候。

  孙甜甜:到最后我们俩也索性放开了,其实也不是因为背着什么心理包袱,就是觉得有压力,最后放松了以后一切似乎也顺畅起来了。

  问:奥运会以后,国内观众一直很关注你们这对金牌选手,有压力吗?

  李婷:很多人说拿了金牌心会觉得累,我倒没有。在持续兴奋了一段时间后,现在自己也没觉得自己怎么样。这些都是过去式了。没有必要一直挂在嘴上。

  问:那这次法网有任务吗?你们也是冠军热门之一。

  孙甜甜:没有,领导自始至终都没有给我们下达什么任务。所以相对来讲,我们身上没有什么担子压着。至于之后的比赛,只有一场场打起来再说了。(达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婷新闻 全部孙甜甜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