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直落三盘轻取同龄天才 晋级法网男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3:13 新浪体育
纳达尔直落三盘轻取同龄天才晋级法网男单16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上半区第三轮比赛的争夺,4号种子纳达尔在引人瞩目的一场交锋中,6-4/6-3/6-2直落三盘击败18岁的法国同龄人加斯奎特,顺利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将遭遇另外一名法国选手格罗斯让,后者激战5盘才以6-1/4-6/3-6/6-3/6-4战胜了16号种子捷克人斯泰潘内克。

  从抽签结果一公布开始,人们就开始企盼着这场比赛。两名18岁的少年在过去几个
月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其中纳达尔更是已经保持了红土场上的19连胜,而且获得了5个红土赛事冠军。而加斯奎特同样表现出色,他不仅成为今年除了萨芬以外,唯一一个击败过费德勒的选手,而且在几年前的青少组比赛中,加斯奎特对纳达尔的比赛还占据优势。

  今天的罗兰加洛斯人潮涌动,大家都争相来观看两名18岁少年的比赛。法国观众都认定加斯奎特一定会是未来的冠军,不过他们显然低估了4号种子、纳达尔的实力。同样都是第一次参加法网,可纳达尔的表现就老练的多,结果他仅耗时1小时49分就6-4/6-3/6-2直落三盘击败了加斯奎特,再次证明他将是头号种子费德勒的最大威胁。

  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趋势。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破掉了加斯奎特的第一个发球局,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此后纳达尔采取了坚守底线的策略,而加斯奎特却总是耐不住性子主动发起进攻。尽管有时候他会打出很漂亮的球引起中央球场观众的一片掌声,不过更多的却是非受迫性失误。结果纳达尔稳住阵脚,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交换了场地,也交换了破发的顺序,率先取得破发的是加斯奎特。不过纳达尔却再次显示了自己强大的控制力以及取胜的决心。结果西班牙人随后两次破发,并耗时33分钟拿下了6-3第二盘的比赛。随后的比赛,法国小将失去了获胜的勇气,事实上在他短暂的职业生涯中也还没有打满5盘的经历。结果纳达尔更为轻松的6-2拿下了第三盘,并以6-4/6-3/6-2的总比分顺利晋级16强。

  在争夺前8名的比赛中,纳达尔将遭遇另外一名法国人格罗斯让。这也是继加斯奎特被淘汰之后,唯一还幸存的本土选手。格罗斯让以6-1/4-6/3-6/6-3/6-4战胜了同样坚持发球上网打法的16号种子捷克人斯泰潘内克。这场比赛异常艰苦,双方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战才分出胜负。在决胜盘中,制胜分多次出现,不过格罗斯让总是打得不够艰决,但最终他还是在第4个赛点发球直接得分,得以顺利晋级。(阿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